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三星警分局成立護梨專案 警告宵小別肖想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鄉上將梨生產重鎮,每年6、7月間為上將梨採收季節,今年初起接二連三的寒流,造成宜蘭縣三星鄉上將梨梨穗嫁接成效差,預料價格將比去年高漲,為防宵小乘機竊取梨農終年辛苦成果、保障梨農收益,三星警分局今年持續結合梨農及巡守隊等辦理實施「護梨專案」,防杜梨農經濟損失。
本年度之護梨專案自106年6月1日22時起至7月31日22時止,為期60天,不定時在每個時段都有警力投入各梨園便衣及制服巡邏、守望及埋伏勤務,期間梨農產銷班自行編組護衛巡邏,三星鄉5個守望相助隊亦同時加入梨園巡守行列,藉由此綿密巡邏密度,令宵小無可乘之機,同時各梨園也在園中飼養犬隻執行「護梨守望勤務」,經由犬狗的靈敏度超過電子警報系統,對欲侵入之竊賊有極大嚇阻作用,亦請所有加入護梨工作的巡守隊、產銷班及梨農等鄉親朋友、鄰居加強宣導行經梨園若有發現可疑立即報案及監控,以查緝竊賊膽大犯行。
三星分局亦藉此呼籲有心想貪小便宜之宵小,農民花費龐大成本及心血所種植出之頂級上將梨,粒粒皆辛苦,且為梨農終年希望之所在。另暑假將至上將梨亦為三星鄉為宜蘭縣帶動周邊農特產品、遊樂、旅宿等商機,為維護農民權益,已規劃綿密巡邏、守望密度的勤務,請宵小切勿以身試法,以免身陷囹圄。

 

三星上將梨即將進入採收期警方成立護梨專案保護果農免被宵小所為。

三星警分局護梨專案24小時巡視梨園,以保護果農心血。

三星警分局長許再周向果農宣示護梨決心。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0531宜蘭防疫朝向3+佈防 建議民眾每週分流上市場買菜以1次購足為原則!

旅遊消費糾紛宜縣府員工力爭獲勝訴

NTT Security Holdings《2023 年全球威脅情報報告》揭示了網絡威脅與現實世界影響之間令人擔憂的模糊界限

女童頑皮走失 宜警暖心助返家

C.S集團:首家以冬蟲夏草為主體成功在美國SEC發布上市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