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三星蔥油餅年產值上看1億

記者翁譽玹/三星報導

三星鄉公所極力推展農特產品及週邊產業,其中三星蔥油餅這道美食更是由鄉公所認証掛牌才是「正」字標記,黃錫墉將今年的目標要破400萬片,以創造1億元的年產值。

民國80年時代代理鄉長陳歐珀及當時的農會理事長陳坤兩人,由鄉公所及三星地區農會合力舉辦了第一屆「蔥蒜節」,從此以後三星蔥的知名度就聞名全國、蔥價也一路上漲,對蔥農更是一種豐厚的收入,由於三星蔥蔥白長、質地細緻、蔥味濃厚,深受大眾喜愛,做成蔥油餅後,香氣四溢,因此也帶動了蔥油餅產業的宅配市場,以及相關體驗農場與觀光工廠,這道副食品成為金雞母。

三星鄉長黃錫墉任內相當積極推展農村觀光,同時對農特產品的品認証更是要求,就三星蔥油餅也以「鄉餅」做品牌,從去年7月頒贈揭牌以來,今天又有蔥仔寮體驗農場與羅記米鄉餅兩家業者通過審查掛牌。

黃錫墉表示,三星蔥油餅是早期的農家點心,自103年鄉公所舉辦蔥油餅大賽以後,蔥油餅已成為來訪三星鄉的必吃美食,堪稱鄉內的明星產業。銷售量從102年138萬片到103年155萬片、104年200萬片、105年244萬片,直到去(106)年316萬片,產值突破7,900萬元。目標今年度一舉衝破400萬片,創造1億元的年產值。

三星鄉公所是在104年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註冊「三星蔥油餅」商標獲准,並以鄉餅為號召,製作精美商標掛牌,開放在地蔥油餅業者免費申請,去(106)年7月首於天送埤阿婆葱油餅及何家蔥油餅舉辦鄉餅商標頒贈揭牌儀式,自此申請商家踴躍,現已通過12家認證。

蔥仔寮體驗農場與羅記米鄉餅兩家業者通過審查掛牌。

三星鄉公所是在104年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註冊「三星蔥油餅」商標獲准

三星蔥油餅,香氣四溢深受大眾喜愛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五結元宵走尪 過好年!

林聰賢是否入閣掌交通部長?待英捷專案後就明瞭

永裕興18號船長妻子 盼望丈夫9名船員平安歸來

三星報喜迎接遊子及遊客到三星?迌(影音)

Sennheiser Digital 6000 助力八三夭樂團回歸舞臺,重啟巡演之旅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