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三星蔥價直直 落蔥農叫苦連天!

三星蔥價直直 落蔥農叫苦連天!

記者翁正杉/三星報導

三星鄉種蔥總面積有180公頃,平均年產量約3600公頓,但今年卻因高溫少雨,產量減少許多,不料卻沒有因量少而價高,反而被打壓到成本以下,農民已沒辦法生存了!三星蔥農請鄉公鄉協助反應農委會,鄉長黃錫墉說,如果農委會沒有回應的做為,不排除帶蔥農到農委會陳情。

三星蔥的品質是沒有任何一個鄉鎮可比美的,其價格也都維持到能讓蔥農生存的空間,但今年很奇怪的是天差高溫、產量減少,價格不反降,而且降到成本以下,三星蔥有別於其他蔥種,是於畦面鋪設稻草後,以植蔥器開穴植入,故從栽培、採收、清洗分級包裝,全程皆需大量人力,無法以機器取代,成本極高,正常每公斤拍賣價須達50元,才能損益平衡,這也是三星蔥拍賣價格常為外地一倍之多的原因。

黃錫墉指出,以前四年的今天相比,今年9月16日是四年來最低的價格,而且這個月來價格卻是直直落。

蔥農胡智益表示,台北拍賣市場所有的菜都漲,就是三星蔥降價,我們現在4包蔥苗進場,出去也是4包,這還要沒包括栽培、採收、清洗分級包裝、運輸等,真的沒辦法生存了!

蔥農吴乃君表示,9月8日一日行情,是因為有山竹颱風,盤商搶購達到100元,但颱風沒來就每天降、降、降到66元。

陳文新說,三星地區農會有設備,可以讓蔥多保存20天,那這樣就可平衡蔥價了!

黃錫墉最後說,粉農委會勿介入,回歸市場供需機制,在合理範圍內,讓農民獲得較好的收益,而民眾也能吃到健康安全的農產品,如果農委會沒有回應的做為,不排除帶蔥農到農委會陳情。

 

三星蔥價直直 落蔥農叫苦連天!

今年9月16日的蔥價是四年來最低的

三星蔥價直直 落蔥農叫苦連天!

蔥農不滿蔥價低氣得摔蔥!

三星蔥價直直 落蔥農叫苦連天!

三星蔥價直直 落蔥農叫苦連天!

三星蔥價直直 落蔥農叫苦連天!

我們現在4包蔥苗進場,出去也是4包,這還要沒包括栽培、採收、清洗分級包裝、運輸等,真的沒辦法生存了!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全運會的英雄們 宜蘭縣長親自下廚招待你們!

大風掀帆布贓物曝光竊嫌被捕喊真衰

首度邀請外國學生體驗的蘇澳盪鞦韆踢鈴鐺節

20名登山客南澳鄉扇子瀑布溯溪受困救出!

在首爾體驗「Imminent Commons」未來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