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三星落羽松秘境建構粉紅色情人橋頻添浪漫氣息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三星鄉安農溪田心橋畔,約有1分地的公有土地,25年前三星鄉公所在空地上廣植200多株的落羽松,如今樹木翁鬱成林,遊客額外發現這片美麗的落羽松祕境,消息悄悄傳開,成為情侶漫步、拍攝婚紗照浪漫景點,未來搭配空中綠廊及粉紅色情人橋,將成為三星鄉觀光旅遊新景點。

安農溪落羽松步道位在田心橋上游,三星鄉公所民國80年代在此栽種200餘株落羽松,形成綿延500公尺長的林蔭大道,如今樹木已長到3層樓高,落羽松特色就是,一年四季有不同的變化,春天呈翠綠色,夏天深綠,秋天暗紅,冬天落葉,搭配如茵草地,頻添許多異國情調,此地美景被網友公開後瞬間爆紅,博得「宜蘭小歐洲」美譽。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本月初偕同交通部長賀陳旦到三星鄉視察交通建設,鄉長黃錫墉當面提出落羽松情人橋新建計畫獲首肯,新橋參考台中大坑情人橋造型,以粉紅色為基調,採斜張鋼拱方式設計,全長55公尺、寬3.5公尺,橋面為透明材質,工程款估計2000萬元,若經費到位,鄉公所將加快規劃腳步,希望明年完工啟用。

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民國80年安農溪整治和農地重劃後,此地形成畸型綠帶,鄉公所在這片土地上種植200多株落羽松,產生全長500公尺的株松大道,鄉公所準備在這裡興建一座設計透明式空中綠廓,用斜張式鋼拱設計,初步已獲得交通部長賀陳旦的支持,希望創造三星觀光新點,落羽松情人橋橫跨安農溪畔南北自行車道,配合天道埤五分仔火車,搖搖洛克馬長埤湖環湖步道等重要能量,帶動三星鄉觀光產業。

 

位於三星鄉行健村田心橋上游落羽松秘境。

落羽松秘境旁有安農溪和自行車步道,風景如畫有宜蘭小歐洲美譽。

落羽松一年四季有不同的變化,此秘境已成為情侶漫步及拍攝婚紗景點。

三星鄉長黃錫墉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2000萬元經費興建空中綠廊及分紅情人橋。

地方人士對落羽松秘境興建空中綠廊及粉紅色情人橋大表讚同。

三星鄉長黃錫墉對發展觀光產業充滿期待。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華顯光電技術公佈2018年第一季財務及經營數據

「Top Women 非凡女力,再展風采」表揚大會,向所有女性朋友致謝

NBA賽事直播現已登陸中國移動香港UTV

宜蘭分局陳宇桓接縣督察長 另三位分局長也調動!

城市景觀綠美化運動,宜蘭市公所續登榮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