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三星老人營養午餐斷炊 陳坤發起募款解決

記者翁正杉/三星報導

三星鄉立老人館約有4、5百人在活動,每天中午就有50餘名弱勢或獨居老人,就由三星街熱心民眾主動設立長青食堂供應熱食,但因沒有立案,因此無法申請補助款,所以在這2個月來已斷炊,三星鄉公所秘書陳坤獲知情況,在今日發起募款,獲得各界回應,共募得近30萬元現金及物資,暫時解決了這些長者的午餐問題。

陳坤表示,最近接獲老人館的民眾反應,老人館的長青食堂已有2個多月沒錢買菜,沒有做營養午餐給較弱勢及獨居老人吃了,因此今天放下競選活動,發起各界募資,用具體的行動,來解決冬令老人營養午餐的問題,何況老人福利是他這次立選鄉長最重要的政見,如果連這件事都無法做到,以後再說什麼也沒用的。

鄉長黃錫墉對於今天各界善心人士的熱忱表達了謝意。

據了解,三星鄉立老人館約有近500民眾到這裡來運動,而長青食堂部份並沒有申請設立,同時也沒設立關懷據點,因此長青食堂就沒有正常的經費補助,完全由三星街的志工及善心人士出錢、出力,但近2個月來在沒有經費情形下,就斷炊了。

在今天的募捐中,耕堡公司大力的讚助,而長工之友會及宜蘭新聞網也各讚助物資3萬元來共襄盛舉,綜合各界的捐助近達30萬元,讓長者們在冬令寒冷中,有一餐熱食溫飽。

鄉長黃錫墉對於今天各界善心人士的熱忱表達了謝意。

用具體的行動,來解決冬令老人營養午餐的問題。

綜合各界的捐助就是為了讓長者們在冬令寒冷中,有一餐熱食溫飽。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香港海港城充滿歡樂聖誕氛圍

火幣在新加坡舉辦首屆全球精英見面會

「這份資助帶給我和社區其他孩子許多快樂與改變!」

吉列表示,男人可以哭,透過全新#ManEnough短片打破又一個刻板印象

5名調查官疑吃到不潔食物全身蕁麻疹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