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三星縣議員戰事再起 同室操戈成不歸路

記者翁正杉/三星報導

黃錫墉今天宣佈以無黨籍身份(脫黨)參選年底縣議員,將與爭取連任的現任議長一決雌雄,黃錫指出今年1月23日的黨內初選民調,陳文昌陣營有涉及「敦親睦鄰、組織動員」而影響到民調結果,但事發至今宜蘭縣黨部不但沒有處置,就連一通電話也沒有,加上陳文昌一再放話說「不要假鬼假怪,要拼就來」,熟忍、熟不可忍?既然同黨就這樣,那就讓三星鄉民做個選擇。陳文昌發新聞稿聲明表示尊重。

三星縣議員只有一席,陳文昌在本屆喊出三星拼議長,因而打破國民黨長期以來的議長寶座,但2018年五合一選舉,現任鄉長黃錫墉二任屆滿有意轉換跑道,在沒有任何協商情形下,投入黨內初選民調,事前因黨內鄉長初選民調有爆發灌水民調樣本數,因此一度閙得不可開交,當1月23日晚間的民調進行中,卻有民眾檢舉陳文昌陣營派出接電話部隊,不但指出是由議長夫人叫他來接電話的,還是由代表會主席的座車載來的,事後發現其中接電話的人,竟是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的二兒子,這事情真的閙大了,但宜蘭縣黨部卻輕輕的帶過,沒有任何澄清及處置。

黃錫墉指出,事情到現在已兩個月又10天了,宜蘭縣黨部竟然不聞不問,連中央黨部2月12日來文要縣黨部處理,縣黨部就擱置不理,像羅東代表會主席補選,第一時間就立刻開除許俊仁投票沒有一致性,但陳文昌這種「敦親睦鄰、組織動員」影響民調結果及傷了黨的聲譽,縣黨部也太粗糙了吧?

黃錫墉說,陳文昌也真的「吃人過過」,還到處放話說「不要在那邊假鬼假怪,要選就來」,這是逼得我不得不再披起戰袍,再來一戰,讓三星人真正的檢視,誰才是真的對三星人負責、誰才是對三星人的用心,由鄉民用手中的一票來選擇。

陳文昌隨後有發表聲明指出,民主政治也是政黨政治,選舉有一定的遊戲規則,如同參與初選者均有立下承諾,實在很難理解黃鄉長脫黨的動機,不過,參選是每一位公民的基本權利,除表示尊重外,將持續爭取更多三星鄉親的認同,為年底選戰全力以赴。

三星鄉這場縣議員之爭,不是對其他政黨,而是黨內同室操戈,這也真讓人納悶。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連假到宜蘭人故事館走一遭 玩闖關換獎品

傳承家業 蔡榮興雕刻工藝揚名台灣

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清明節連假 便民服務不打烊。

簡松樹鄉長頒發補助金 期勉縣運選手爭取佳績

超市賣生蛆之四物燉料包業者道歉已下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