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三星米香節500人瓜匏棚之下手作紅龜粿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有機米香節11, 12日在臺七丙線中油加油站旁廣場熱鬧登場,鄉公所打造阿嬤的老灶腳,也有迷宮蔬果隧道通往安農溪;溪畔有免費泛舟體驗,將傳統農村生活實景、田園野趣一次彙集;還有刺激競賽、趣味表演,帶來豐富多采的沁涼靚夏,宜縣長林聰賢,議長陳文昌今天也到場參加推滾草綑,丟田土體驗,場面人分熱鬧。

經過長期準備與悉心栽種,有機米香節呈現最接近大自然的場景,一顆顆環保有機的蔬果成為迎賓的主角。長期以來,公所累積滿滿的能量,準備大力行銷。活動邀請縣長、立委等各界貴賓一齊製作百公斤紅龜粿,掀起米香節的高潮—500人同時手作紅龜粿。
鄉長黃錫墉表示,公所用最少的資源創造最大效益。米香節雖無巨星丰采,卻有大自然的泥土、瓜棚、農作物,以及兒時的記憶。颱風過境,園區三千餘瓜果,一顆也沒少;雖受風雨影響,稻田泥濘,卻是另一種親近農田的體驗。
公所表示,今年的米香節相當不同,除有靜態的瓜果、阿嬤的老灶腳,迷宮蔬果隧道等,也規劃動態的泛舟體驗、稻田鐵人三項競賽,還有兼具深度與廣度的安農溪輕旅行。紅龜粿DIY、稻田鐵人三項、三星農村風情半日遊、安農溪泛舟體驗及有機饗宴等,報名情形突破以往,逾千人熱情響應。
米香節逐年舉辦,成為地方年度盛事。今年除邀請宜蘭童玩節表演團隊助陣外,也請來客家八音及原民歌舞演出,讓民眾重溫早期農閒看戲的生活點滴。
公所表示,瓜果成熟後將收割裒集,作為明年有機米香節的另一種創意展示。活動雖僅有2天,但蔬果隧道、「好幸福•慢走安農溪」將持續到月底。歡迎大小朋友呼朋引伴,一同前來賞遊三星。更多活動訊息請至三星鄉公所官網查詢或電洽03-9894011農業課。

 

IMG_0726IMG_0730IMG_0736IMG_0754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礁溪分局龍潭派出所警員熱心協助老翁返家

瑪莉亞離去 又可以「玩」了

德昌電機公佈2018/19財政年度 第一季度業務及未經審核財務資料

BookDoc與泰國康民國際醫院聯手合作

礁溪國小地下停車場動工 110年10月啟用!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