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三星發展史故事書免費贈送社區團體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鄉完成「安農溪水域觀光人文、歷史資源調查報告」,並藉由「三星旅圖」探索三星美景。「安農溪真不愧是三星生命之河。」鄉長黃錫墉看完後不禁讚歎。他說,這份報告是三星發展史故事書,將免費供縣內社區團體發文索取。

三星鄉近年來觀光事業盛行,遊客數暴增。緊接著旅遊旺季即將到來,三星鄉公所順勢推出「三星旅圖」、「從叭哩沙喃到三星—解說手冊」及「安農溪水域觀光人文、歷史資源調查報告」。除了旅遊指南外,亦有懷舊相片與雋永的文字。

隨著觀光發展,政府投入美化整治,三星已成為縣民休閒運動新景點。藉水利觀光資源,探尋安農溪的歷史定位,延伸三星的人文歷史故事。該書介紹安農溪生態旅行,並講述近代人文地方史,包含陳輝煌、馬偕、潘阿邊、潘阿蚊、陳定南、官來壽等人的不朽事蹟。

三星旅圖羅列三大景點、節慶、步道與四季花道分布圖,繽紛的色彩與復古風格的編排,是造訪三星的最佳良伴。解說手冊可供民眾深度旅遊與民宿業者規畫行程;還有森林鐵道、三星六寶與多元族群等豐富資訊。調查報告則提供詳盡的觀光、歷史與人文資料,包含地理、族群、政治、教育、產業、交通、藝文、宗教與遊憩資料等,是極佳的解說員培訓教材。

鄉長黃錫墉說,交通部觀光局補助200萬,作為三星觀光出版品經費。遊客可以按圖索驥,領略三星的美好風景,可至公所櫃臺或圖書館索取「三星旅圖」。公所另設置三星觀光旅遊網提供各類吃買玩旅行訊息,可掃瞄三星旅圖QR code或上網搜尋。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大陸冷氣團發威 農作全面防寒

壯園住宅火警1婦人意識昏迷!

蘇澳氣爆火警 二樓發現兩大一小遺體!

大里天公廟捐地建校 大里國小新校舍預計111年落成

宜警熱心助迷途老翁返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