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三星派出所警員快馬飛奔 鬼門關前挽回老翁一命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鄉林姓老翁身患癌症多年,日前又因金錢問題與女兒發生爭執,一時想不開跑到農藥行指名購買劇毒農藥「巴拉刈」,機警的賴姓農藥行老板發覺有異打電話報警,三星派出所警員蔡明輝江佩穎據報後飛車趕往林家救人,經過苦口婆心勸說下,及時從鬼門關救回老翁一命,林家大小對警方熱心協助,表示由衷的感激。

三星警分局三星派出所警員蔡明輝江佩穎,日前執勤轄區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指稱,有民眾至農藥行購買農藥且神情失落,疑似有自殺之意圖,蔡等2員獲報立即前往農藥行瞭解情形,據賴姓農藥行老闆表示,有位民眾至該店指名購買劇毒農藥農藥巴拉刈,當時這位民眾手上拿著一瓶保力達藥酒,且頸部有氣切傷口,懷疑其可能將兩者混雜而飲,方請求警方協助,以防止憾事發生。
經通報所內值班員警林振弘調閱周遭路口監視器畫面後,發現1輛可疑自小客車,透過M-POLICE查詢後,提供車主相片予老闆指認確實為林姓民眾。蔡等2員立即趕赴林某家中,據瞭解林姓老翁因罹癌多年且當日上午與其女兒又因為金錢問題發生爭吵而心情低落,於是前往農藥行購買農藥,返家後將自己反鎖在房間內不願出來。
蔡、江2位警員為避免憾事發生,苦口婆心不斷勸說,解除林某心防,終將房門打開,此時員警從其身上聞到濃厚酒味,且在房間內桌上發現一封遺書存摺提款卡、印鑑以及一瓶已開封的巴拉刈農藥。立即會同其大哥進入房間將該瓶農藥妥為保管,隨即通知其兒子及萬富村村長至現場安撫該林民情緒,在員警及家屬的苦勸與開導下其情緒方逐漸緩和,林姓老翁情緒平穩後表示,自己因情緒失控,才有輕生之念頭,往後自己不會再有如此想法,會堅強的活下去,林姓老翁與其家屬對於警方熱心之協助,深表由衷謝意。
三星警分局呼籲民眾,珍惜生命,人人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大家可善用1問2應3轉介(1問:主動關懷、積極傾聽;2應:適當回應、支持陪伴;3轉介:資源轉介、持續關懷)的簡單步驟,來協助心情受困的親友,若發現自己或親朋好友有壓力或心理問題無法自行處理時,請撥打免費安心專線(0800-788-995)、宜蘭縣生命線協會(1995);或撥打110報案電話。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Xebia任命Keith Landis為行銷總監以加強品牌的全球地位

歐力士資助科學園信山實業專利科研工作 推出納米氧聚解空氣淨化技術「NCCO防疫流動方艙」 加強院舍防疫及隔離措施 減低感染風險

壯圍哈密瓜盛產 礁溪分局啟動護瓜勤務

全球企業憂心數碼受攻擊面正逐漸失控

華顯光電擴大中型顯示模組產能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