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三星有機米香節 「傘亮風情•童趣三星」率先登場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稻穗成熟時,三星鄉公所將於7月1、2日在三星中油旁的空地舉辦「三星有機米香節」,今年活動內容以「傘亮風情•童趣三星」為主題,率先推出長150米,由5000支梨花小傘妝點而成的迎賓廊道,以及洋溢童趣與幻想的環保藝術創意館,即日起免費開放參觀。

三星鄉公所表示,米香節各項活動廣獲各界熱情回響,自12日開放報名以來,民眾反應踴躍,有機饗宴秒殺額滿,其餘項目除做粿DIY外,皆已無名額。未能及時報名的遊客,可於活動當日現場領取體驗券參加爆米香DIY,還可走訪農民市集、梨傘廊道,欣賞精采競賽、藝文表演與環保創意館等展示。

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三星上將梨以汁多味甜、口感清脆,名聞全臺。每年嫁接時頻受東北季風影響,農民為提高嫁接存活率,乃為梨穗撐起一朵朵透明小傘,也成為三星鄉特有的梨園景致。今年鄉公所以15個工作天打造一座由6色小傘點綴的廊道,營造傘花朵朵的繽紛世界。活動結束後,絢麗的梨傘將平均分送鄉內4個產銷班,賦予新生命,民眾明年可望於三星梨園中見到彩繪小傘的身影。

與「傘亮風情•童趣三星」同步登場的還有宣揚節能減碳觀念的環保藝術創意館,藉由資源回收再利用,發揮巧思,將輪胎、鐵條、寶特瓶、滅火器、雜塑膠與單車零件等資源回收物化身為一批可愛逗趣的藝術品。盼藉由創意裝置鼓勵民眾在生活中做環保。「地球資源有限。」鄉公所籲請大眾愛惜資源,將垃圾變黃金。

椰子殼化身小雞,寶特瓶變成紅蘋果。」清潔隊表示,園區展示的作品還有貓熊、粉紅豬、長頸鹿、小卡車、機器人,以及由2000片光碟組成的風車、8000個寶特瓶打造的寶瓶小屋、復古的蒸氣火車、放大版的照相機,還有時下最夯的熊大、小小兵等。

黃錫墉鄉長表示,所有作品都是由鄉公所清潔隊員發揮巧思,精心打造成迷你版的各項物件,寶瓶小屋中還設置五彩燈光,營造浪漫的小矮人童話世界,歡迎全國大小朋友相招逗陣到三星來七逃。

廢輪胎變身卡通人物。

三星鄉公所清潔隊將空奶粉罐設計成一輛火車。

8000個寶特瓶堆砌成透明環保屋。

三星鄉長黃錫墉踩著由廢棄腿踏車作成的水車十分有趣。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0620案14083確診者去向不明 縣府請警方協尋最重將罰6萬至30萬!

飢餓三十全球人道救援 縣長與一級主管響應捐款!

蘇警協助追撞小客駕駛脫困

KPS Capital Partners向日立汽車系統出售泛博制動

恐怖生存遊戲《Dead by Daylight 黎明死線》正式登陸手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