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三星提早堪查綠肥作物 農民翻埋一次工

記者翁正杉/三星報導

宜蘭農田第二期休耕,政府以鼓勵種植田菁等綠肥作物補助,但農民在翻土時常要留一小叢田菁供作日後勘查之用,形成俗稱豬公毛的水田景觀,黃錫墉決定調整休耕田的提早勘查,讓農民綠肥翻埋一次到位,不必再第二次費工耕鋤。

三星鄉二期休耕面積達1800公頃,農民申報戶數為3200戶,每年10月初公所即依規定時程派員勘查休耕田區,如綠肥作物成活率達休耕田區50%以上,且休耕屆期前一週完成田菁綠肥翻埋作業,當期即為合格並核予給付。

 

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二十幾年來的都請農民留一小叢田菁供作日後勘查之用,形成俗稱豬公毛的水田景觀,卻也造成耕作上的不便。以往休耕田區的認定標準,就是田菁須生長到可翻耕之時。但距排定勘查日期尚有一段時程,農民便要留下一小欉田菁以供勘查,也造成農民的不便。因此決定公所農業課將自明(107)年起將提早勘查時間,讓水田中一叢豬公毛的景象從此消失,方便農事耕作。

黃錫墉決定調整休耕田的提早勘查,讓農民綠肥翻埋一次到位,不必再第二次費工耕鋤。

農民在翻土時常要留一小叢田菁供作日後勘查之用,形成俗稱豬公毛的水田景觀。

公所農業課將自明(107)年起將提早勘查時間,讓水田中一叢豬公毛的景象從此消失,方便農事耕作。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標籤休耕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冬日進補要注意 酒駕行為勿僥倖

台灣設計展~許艷玲的娃娃世界

全國中正盃武術錦標賽 公正國小締造三連霸記錄(影音)

Togetherall 獲得 FPE Capital 1,000 萬美元投資

平安好醫生、聯合醫務、鄭和醫健宣佈戰略合作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