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三星愛之橋修復兩岸野薑花盛開秋遊好地方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梅姬」颱風來襲,三星鄉境內整排電桿歪腰傾倒、公設及農作品損失慘重,位於柑仔坑橋的三星愛之橋護欄倒塌12公尺,LOVE裝置藝術的E字母橫斷,夜間燈光電路也受損,七夕百對情侶結情鎖的4座心型情鎖掛座更是全數掉落。經三星鄉公所積極整修,目前已恢復景觀,目前正適安農溪兩岸野薑花盛開,秋風拂面夾帶花香,晨昏慢步於清走上,令人心曠神怡,三星鄉長黃錫墉歡迎全國各地民眾前來三星旅遊。

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三星鄉公所在柑仔坑橋打造愛之橋景觀,由於充滿著浪漫的羅曼蒂克的氣息,成為遊客到三星旅遊必遊之地,颱風過後許多遊客與學生慕名而來看到殘破的景象,內心十分不捨,紛紛建議公所儘快修復。目前情鎖掛座與LOVE裝置藝術已修復完成,但其中2座掉入溪中,只尋回1座。
為回復全鄉環境,公所相關單位全力執行災後復原清潔工作,歷經1個月的搶修與清理,已完成9成。其中路燈及交通號誌約1成現正處理,其餘皆已修復。愛之橋復原工作目前只剩護欄部分,預定10月底先行施設仿同樣式的臨時護欄。
三星鄉以美麗的安農溪聞名,鄉公所在105年3月在柑仔坑橋至安農橋沿溪高灘地1.8公里種植22,000株野薑花,目前正值野薑花開花期,陣陣野薑花香瀰漫安農溪畔,與自行車道親水綠廊,共同形塑安農溪流域特殊的吸引力。
公所去年完成洛克馬廊道,並將柑仔坑橋形塑為一座橫跨安農溪的愛之橋;結合安農溪生態彩繪,設置LOVE意象裝置藝術,並裝設夜間燈光造景,並於今年七夕舉辦百對情侶走鵲橋結情鎖活動,營造三星情人節浪漫氛圍。

 

三星愛之橋裝置藝術遭受梅姬颱風搞破壞,三星鄉公所已全部修妥。

三星愛之橋裝置藝術遭受梅姬颱風搞破壞,三星鄉公所已全部修妥。

情人鎖架被強風吸苟安農溪,已修妥恢復舊觀。

情人鎖架被強風吸苟安農溪,已修妥恢復舊觀。

被吹毀的裝置藝術重新上架。

被吹毀的裝置藝術重新上架。

柑仔坑橋兩岸裝置藝術恢復景觀。

柑仔坑橋兩岸裝置藝術恢復景觀。

安農溪兩岸野薑花盛開秋風吹來花香撲面令人心曠神怡。

安農溪兩岸野薑花盛開秋風吹來花香撲面令人心曠神怡。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戲曲節吳沙傳奇、英雄再現蔣渭水2齣好戲不要錯過!

警方協助宜大13名所生脫困  仍因大漢橋段落石不斷暫安置明池山莊!

席開107桌千人品嚐櫻桃鴨 鴨香饗宴熱鬧登場

線上英文新趨勢 在家學出英語力

宜蘭縣政府3 年來還債、辦免費養營午餐有成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