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三星巨無霸稻草農夫觀光新地標。

三星鄉米香節即將在7月19日登場,為喚起昔日傳統農村特色,三星鄉公所委託宜蘭監獄及瑞藝花坊薛老師設計一座高約2層樓高的「稻草農夫」,以樸實的白汗衫搭配水藍色的農夫褲,象徵農人守護田畦,不辭辛勞,致力有機農業的苦心,這座定名為「農夫巡田水」的裝置藝術提早於7月初安置在台七丙線中油加油站前方廣場與遊客見面。


三星鄉公所今年春節期間,委託明式家具榫卯藝術匠何文彬,打造一座高6.4公尺的搖搖洛克馬,這座巨無霸洛克馬陳列在台七丙線花海裡,展出期間每天人山人海,不僅轟動全國,同時也帶動三星鄉觀光產業及數億元的觀光產值,超級洛克馬深受大小朋友的喜愛,今年中元節接受基隆市政府的邀請,擔任親善大使出城前往海洋廣場參加中元祭,在當地展示2個月同時推銷三星鄉農特產品。
三星鄉是全縣推廣有機稻米最早鄉鎮,南湖大山及安農溪扇型地理環境,讓三星稻米熱出來的飯香又Q,過去相關單位缺乏推廣,鮮少有人知道三星米的優良品質,去年黃錫墉鄉長大力推廣三星米,實施產稻米銷班有機認證,鄉公所背書同時北上行銷立即打開三星米的知名度,躍居三星五寶農特產品排行榜,為農民帶來十足信心。

三星鄉公所7月19,20日將舉辦「2014三星鄉有機米香節」,為襯托古老農村的特色,特地委託宜蘭監獄及瑞藝花坊薛老師設計一座高6.5米、身寬1.7米、腰寬1米巨無霸的「稻草農夫」內部結構骨架以鋼鐵為主外部結構以稻草編織而成,歷時250個工作天完成,作品體積龐大且沉重,施作不易,故須分段完成,依不同區塊,以手工拗成所需形狀,另以較細鐵線修飾出所有線條,並以縫、編、捆、纏、束、漆、噴、刷等技巧相互應用,最後組合而成,製作難度極高,預定7月初於三星鄉「農夫巡田水主題園區」中亮相,歡迎全國民眾一同到三星,和他一起扛鋤頭、巡田水。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冬山大進村5部自小客大車禍9人受傷

2018五合一選舉時程、經費、名額宜蘭縣選委會公告

羅東警分局飛象過河破獲鋼板失竊案

社區伴唱機涉及著作權? 陳歐珀請智產局証實2則假消息!

三星洛克馬公園 7月底落成 將成地方新觀光景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