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三星安農溪畔舉辦義氣河成雙十晚會。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水利署第一河川局整治安農溪有成,10日下午4點半起,在安農溪左岸農義橋上游高灘地,舉辦「義氣河成.雙十晚會」活動,內容包括精彩的音樂及舞蹈表演、「珍愛宜蘭水攝影比賽」頒獎,以及「愛護河川」有獎問答活動,現場提供豐富獎品,歡迎民眾踴躍參加,體驗安農溪流域的優美景觀。

位於宜蘭縣三星鄉境內的安農溪,早期治理以防洪、農業灌溉為主,為便於管理及達到防洪需求,兩岸堤防皆施作鋼筋混凝土,雖達成防洪、灌溉需求,但自然生態、遊憩景觀也因而消失,加上早期河川欠缺管理,河川區域有違規種植、建造及傾倒廢棄物等情事。

第一河川局自民國99年起,陸續剷除違規種植,進行河道清淤、堤防綠美化等環境營造工作,完成環境改善長度約11公里,綠美化面積約60公頃,沿著安農溪流域,打造自然、舒適的休閒風貌,成為旅遊新亮點,安農溪維護工作,分別由安農溪總體發展協會及三星鄉公所各認養43.88公頃及7.15公頃面積,結合當地社區民眾共同參與,創造河川管理機關、地方政府及當地社區居民多贏局面。

第一河川局表示,明天下午4點半起的「義氣河成.雙十晚會」,會場除播放河川疏濬成果影片,也將向民眾說明安農溪河道整理過程及河岸維護管理工作成效,希望讓參與民眾瞭解安農溪及蘭陽溪的河川之美,促進民眾愛護河川的意識及意願。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標籤安農溪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熱心助人踏出國民外交第一步

宜蘭獨立設縣70周年前縣長、民眾齊來做生日

Booking.com企業差旅服務公布全新「商務差旅大調查」

國慶晚會場地安檢出動警犬、無人機攔截槍

2015宜蘭不老節揭幕典禮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