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三星安農溪泛舟開放 船上旅客須保持1公尺間隔!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隨著疫情趨緩,雖然保持加強版2級警戒,但餐廳內用也已逐漸開放,水上活動也相繼開放,宜蘭縣政府工旅處今(17)日在縣務會議中,再宣佈開放三星安農溪的泛舟活動,但船上的旅客仍須保持1公尺的間隔!

三星安農溪是台灣泛舟活動的第二個勝地,除了花蓮秀姑鸞溪外,這裡的泛舟能滿足初學者的剌激,每年在4月起至10月是活動的旺季,由於安農溪(電火溪)的水源來自蘭陽溪,經過蘭陽發電廠發電後排放出來,所以終年水源不枯,而安農溪也孕育了三星鄉千百公頃的良田,近年來溪水比較混濁,主要是蘭陽溪上游,河川局租給農民種西瓜及蔬菜,溪床常因翻土的關係,一遇下雨,溪水就會帶來大量的泥沙。

三星安農溪的泛舟活動,是在民國89年時,一群熱愛泛舟的人士組成協會,而當時的縣長劉守成更曾帶記者到現在雙賢二號橋這邊,為宜蘭泛舟活動開航。截至目前縣府工商旅遊處依據「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及「宜蘭縣小船及未具船型浮具經營管理辦法」許可2家業者合法經營,分別是「安農溪泛舟」經營橡皮艇20艘及「上將泛舟」經營橡皮艇15艘,合計35艘從事泛舟活動。

由於今年疫情特別嚴峻,從5月份下旬起起全國所有水上活動就全部停止活動,直到8月9日降為2級警戒後,各項活動逐漸解封,宜蘭縣政府在今日縣務會議中,縣長林姿妙宣佈安農溪的泛舟活動開放,但每艘舟艇乘載人數降載至每名遊客須維持1公尺以上社交距離,且遊客必須全程佩戴口罩並禁止潑水、打水戰等行為。(照片取自安農溪泛舟臉書)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好行綠19通車就是愛玩東北五漁村

宜蘭縣中元紙錢集中焚燒專用爐 由媽祖、城隍爺坐鎮淨爐!

七夕百對情侶將在分洪堰拱橋熱吻

女子疑跳海輕生 出動海陸空協尋!

五結鄉立幼兒園升班迎新家長說明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