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三星孩子浸書香 宜縣第8座玉山圖書館歡喜落成

新聞中心/整理

玉山銀行「玉山志工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鑒於偏遠地區學校缺乏圖書館或圖書館設備陳舊,為幫助偏遠地區學童,能享有與都市學童相近的學習環境,爰積極推動玉山銀行黃金種子計畫,讓資源缺乏及家庭經濟條件、先天閱讀不佳環境的鄉下孩童,也能擁有一個舒適溫馨的閱讀環境,而宜蘭縣重視閱讀教育推展,深獲玉山銀行肯定,今年三星國小捐贈成立「玉山圖書館」,也是宜蘭縣第8座玉山圖書館,期許下一代的蘭陽學子,都能成為喜愛閱讀的幸福子民。

三星國小多年以來努力推廣閱讀教學活動,除了志工說故事、晨間閱讀、藝文星光舞台,更落實推動語文領域融入閱讀理解教學,還辦理文學獎徵文活動,以提升學生創作能力,營造一個多元學習的閱讀與創作天地;玉山志工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看見三星孩童的需要,提供一個新穎與溫馨的閱讀環境,將原本陳舊的圖書室轉變成開放明亮與充滿活力的圖書館,讓孩童能在具有特色與舒適的書海裡,享受閱讀的樂趣,今年恰逢三星國小110周年校慶,全校師生大家都非常開心收到玉山志工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給學校這麼棒的生日禮物。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縣政府一向重視孩童教育,感謝玉山志工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共襄盛舉,多次捐贈圖書館予宜蘭縣,對於鼓勵學生閱讀是相當有意義的事;未來宜蘭縣將爭取設立更多圖書館資源,期待企業與政府一起合作,讓每一份愛心牽引更多的愛心,也希望募集更多的社會資源,為推動閱讀教育而努力。

讓閱讀變成是一種生活習慣,從校園蔓延到家庭與社區裡,一同感受閱讀裡的幸福與溫暖。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ExamOnline 推出 AI 網上遠距監考平台

年逾70 憶童年.書法展 迸開國小同學會

把榮耀留在宜蘭 110年原民運宜蘭代表隊奪14金

趨勢科技發現組態設定錯誤是雲端環境的頭號風險

Drive-Thru送餐上車 鏞記為顧客多走一步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