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三星天送埤阿婆 何家蔥油餅店獲鄉餅認證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為建立消費者品牌認同,三星鄉公所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註冊「三星蔥油餅」商標獲准,並開放在地蔥油餅業者申辦掛牌認證,鄉內已有10家業者通過審查。鄉公所今天上午為天送埤阿婆葱油餅及何家蔥油餅舉辦鄉餅商標頒贈揭牌儀式,盼藉美味的三星鄉餅,促進觀光與經濟效益。

鄉公所104年取得三星蔥油餅商標權,並以鄉餅為號召,製作精緻掛牌,開放在地蔥油餅業者免費申請,須使用三星蔥,麵粉、油品等原料,並符合食品認證規範,亦須通過公所農藥殘留檢驗。經實地審查,申請業者皆符合蔥產地來源、原料使用、製作場地環境,以及品質衛生管理等規定。

鄉長黃錫墉表示,三星蔥是鄉內明星農產,自102年舉辦首屆蔥油餅競賽後,讓天送埤地區的蔥油餅爆紅,在地業者也順勢開發零售、宅配市場,105年賣出244萬片,產值達6,000萬元,這兩、三年來更帶動三星蔥體驗農場與觀光工廠的發展,提升農經產值。鄉公所3月25日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鄉餅上市宣傳活動,吸引千餘人參加,在在顯示蔥油餅的魅力。

鄉公所農業課表示,將對掛牌業者不定期檢查,確保蔥油餅符合三星鄉餅相關規範,維持品牌水準。提供給消費者產地保證、安全保證、品質保證的優良產品。今日頒發鄉餅掛牌,品嘗風味獨特的蔥油餅,期盼在公所及在地業者的共同努力行銷下,提昇整體產值,讓三星鄉餅再創高峰。

三星鄉天道埤阿婆蔥油餅店今天獲得鄉餅認證。

三星阿婆手工蔥油餅令人垂涎三尺。

三星鄉天道埤阿婆蔥油餅店榮獲鄉餅認證。

鄉長黃錫墉帶領幼兒園小朋友品嚐阿婆蕙油餅。

小朋友們品嚐阿婆蕙油餅樂翻天。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中央撥給宜蘭的疫苗量少 民進黨中央立委卻怪地方施打率少!?

路橋彎度過大機車騎士跌落地面死亡

眾議員戴維茲將協助安排宜蘭青少棒到美移地訓練!

羅東鎮幼兒園小朋友下田割稻趣!

女子跳海輕生海巡迅速救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