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三星垃圾轉運霸台基礎土方 鄉代質疑為事業廢棄物圖利

記者翁正杉/三星報導

鄉民代表溫慶華指控,鄉公所圖利廠商傾倒事業廢物,代表會今日上午10點30分到三星垃圾掩埋場會堪,清絜隊長蕭景池指出舊有垃圾轉運處遇雨會淹水,在與民間企業協談後獲得載運土方3,388立方米,建造引道霸台基礎工程,現在已獲得環保署同意補助560萬元建置,而目前新的霸台基礎是由營建土方築成的,並非是事業廢棄物。會後,鄉代主席陳文新嗆鄉長黃錫墉說要開挖調查,黃錫墉強調現在就可以開挖,不必等改天。

溫慶華表示接獲民調檢舉指出,三星垃圾掩埋場有公所圖利廠商傾倒事業廢棄物,多達6900噸,每噸要收1899元計,要收1300多萬元。

三星鄉清絜隊長喊冤說,為有效解決垃圾處理及轉運問題,卻苦無經費,於是向鄉內廠商尋求協助,獲取水泥石塊及土方,構築引道霸台等簡易設施,過程並無不法,現在也獲得環保署同意補助外部硬體設施 560萬經費,就等代表會同意,而公務員是依法行政,絕不會讓廠商亂傾倒事業廢物的。

這次協助清絜隊建構垃圾轉運處霸台的廠商是現任公所秘書陳坤的家屬。陳坤說,當初鄉公所請託業者贊助可再利用資源及物資,雙方無金錢交易,並且這是營建土方,而非代表所說的事業廢棄物耕堡公司負責人長期回饋地方,又念及我在鄉公所任職,所以願無償協助。

當雙方結束說明後,代表會主席陳文新突然對鄉長黃錫墉說:「我懷疑裡面有埋有毒物質,我要開挖查証」,鄉長黃錫墉當場回覆「現在立刻開挖,不必等代表會同意,現在就開挖」,陳文新則沒在說什麼走人。

三星垃圾轉運霸台基礎土方 鄉代質疑為事業廢棄物圖利

陳坤說事業廢棄物與營建土方不一樣

新築垃圾轉運霸台被質疑有事業廢棄物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侯友宜、林姿妙小遠百共推宜蘭農特產

資源回收品散落 外籍婦女忙著玩手機引起公憤

南方澳新日發漁船不明原因沉沒 海巡置放攔油索及吸油棉防污染擴散

歡歌APP「為歌而戰」評審陣容強大,談對選手的期望

NCC龜山島設立基地台 便利漁民 遊客通訊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