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三星吉祥物金雞轉贈聖嘉民老人長照中心拍賣充作經費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鄉公所今年花海嘉年華特地製作一對栩栩如生的金雞,日前還出鄉關到羅東文化工場為鄉餅宣傳活動助陣。這對用竹片為材料的「金雞報喜」農曆春節前夕推出以來,至今已吸引數萬人的目光。完成階段性行銷任務後,三星鄉公所這對金雞送給天主教靈醫會聖嘉民老人長期照護中心,並於4月11日舉行義賣,所得金額將全數作為長照中心運作經費。

聖嘉民長照中心意外獲得這項大禮物,院長黃龍冠親自到鄉公所代表受贈,並感謝鄉公所長期以來的支持。三星鄉公所表示,大公雞即日起至4月10日於三星鄉公所展演廳展示,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參觀。拍賣會訂於4月11日10時於聖嘉民長照中心舉行。

鄉長黃錫墉說,這對報喜金雞是創意與藝術的結晶,在春節及各項活動示期間,不分平假日皆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打卡、拍照,還曾登上歐洲新聞通訊社(epa)版面。今將金雞捐給長照中心籌措經費,盼藉此拋磚引玉,幫助更多弱勢團體。

報喜金雞為公母一對,公雞高3.5米、母雞高2.7米,由在地工藝達人蔡文濱、謝美娥伉儷設計,4名工作人員耗時2個月打造,雞身保持竹片原有金黃色調,自然渾成。雞冠、雞尾與雞爪則另施彩繪,鮮豔明亮、栩栩如生,模樣十分討喜,展現新春蓬勃朝氣。

聖嘉民長照中心是由聖嘉民天主教靈醫會創立,靈醫會是國際性的天主教修會,其選擇澎湖與宜蘭為據點,成立堂區並推展各種社會工作,設立羅東聖母醫院、聖嘉民長照中心、丸山療養院及澎湖惠民醫院等醫療機構。長照中心服務對象為年滿60歲以上,需旁人協助日常生活起居,或罹患長期慢性病者,如植物人、中風病患等;或有氣切、鼻胃管、導尿管等護理服務需求者。

三星花海嘉年華金雞報喜成為起景的吉祥物。

三星鄉公所斥資4萬餘元打造的金雞報喜完成階段任務,將贈給聖嘉民啟智中心拍賣充做運轉經費。

天主教靈醫會聖嘉民啟智中心院長黃龍冠感謝三星鄉長黃錫墉義舉。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休耕40年的白米甕因蘇花改的完成將再造農村風光

科通芯城公佈2018年全年業績概要

陽大女力醫師的戰力 讓電台記者戰勝心臟病魔的奇蹟!

2018縣政中心暨園區路跑 由陳金德鳴槍起跑

「小田原城櫻花亮燈儀式:染光的夜櫻」啟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