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論文門!江聰淵挺得過「論文拼裝車」的輾壓嗎?

一鳴驚人!?

讀者投書/鄭文嵐

江聰淵,當你用看板要塑造「跑步男孩」的新形象,當你提出「前進吧!新宜蘭」的新口號,感覺你像要套用林姿妙的口號「勇敢起飛」,只可惜「過去」是你沒法拋棄的包袱,讓你「想要飛也飛不了」;所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你是「砂石淵」的這一段「黑歷史」,隨著綠營對林姿妙「涉貪」鋪天蓋地的指控,對照之下大家更是印象深刻,恐怕你更是難以「洗白」了,而屋漏偏逢連夜雨,你另一段「隱情」,好像也「如影隨形」緊跟著你,當藍營揭發市公所標案的「疑點」,你可以用「市公所會清楚回覆」來搪塞,而市公所的答覆則是「對不實的指控擬提吿」,但對「連續六年同一家企業標得同一個標案」,卻沒有一個「合情且合理」的說明,只說一切「合法」;就在藍營率先提吿後,沒想到卻有個NGO跳出來再踩你一腳,「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在臉書「加碼」爆料,說這背後的「關鍵人物」就是你的好兄弟:代表會主席林智勇,看來這件「弊案疑雲」你得分心「兩面作戰」了。當你要重塑形象時,你說你「面對司法從未迴避」,我還質疑你「是包裝還是偽裝」,這次是你拿出「擔當」的時候,我希望針對藍營及吹哨者協會提到的這件事,你能夠確實面對不要再迴避。

我曾引牛頓第三運動定律來做比喻,綠營攻林姿妙的力道越大,到時候反彈的力道也越大,只是那時候反彈的力道恐怕都要江聰淵你來「概括承受」,民進黨呼籲民眾透過起訴書來檢視林姿妙,還「很貼心」把142頁濃縮成20頁的「精華版」,(除了律師,像我把142頁完整版看過的人應該不多吧),孟子說:「盡信書不如無書」,一般書籍是如此,起訴書也是如此,關鍵在於一個閱讀者能否有敏銳的批判能力,否則就會被輕易「帶風向」帶著走,而任何精簡的版本更是危險,因為在「挑揀」的過程本就融入個人的「成見」,(好比林智堅的碩士論文即便已經台大學倫會認定抄襲,蔡英文、鄭運鵬之流仍「肯定」林的「清白」),所以究竟是「精華」還是「糟粕」可就難有定論,而拿著這些「有心人」刻意「製造」出來的事證,然後大肆批評與攻擊,等於做了別人的傳聲筒,其格局與層次就更等而下之,而這些躲在鍵盤後面高來高去的「空軍」,更不見得能化為腳踏實地的「陸軍」,而這結果在你昨天登記時該有深刻的體認。

我從沒親眼看過候選人登記的場面,昨天特地去縣議會雙方集結的現場「開洋葷」,林姿妙的場子在議會外的紅磚道,江聰淵的舞台設在議會一樓大廳,(二人中間有半小時的落差),二個場子明顯呈現「外熱內冷」的情況,來陪同林姿妙登記的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說「他從沒看過有這麼多人陪同候選人登記」,主持人號稱有「3500人」,即便是誇張了點,但「人非常多」絕對是事實;反觀室內綠營的場子,連近乎民進黨機關報的自由時報,也只說陪同江聰淵登記的「卡司」有「多堅強」,卻不敢提台下的支持者有「多少人」,畢竟「內外有別,相差懸殊」啊!只是,江聰淵,你可曾想過「何以致之」?當你打二劑高端疫苗時,你是如何的大言不慚,當蔡英文欽點你參選縣長時,你是何等的意氣風發,當你臉書秀出與林智堅共捧石敢當,還標出「五星市長交接」的照片,你是怎樣的洋洋得意,而這些似乎「俱往矣」!高端仔是效忠的標記,但也註定成為世界的笑柄,而跟你一樣擁有雙碩士的林智堅,已經跌落神壇,你是否也在為自己的學歷可能被檢視而擔憂?而蔡英文於決戰百日當天來給你授旗加持,加上國家機器全面對林姿妙的打壓,但你的「氣勢」卻仍明顯矮對方一大截,這會讓你「大惑不解」還是「感慨萬千」?

你當然可以對「動員」來的群眾表示不屑,但回到「河濱公園標案」的「可能弊端」被掀開,對藍營的按鈴申告你還可推說是「選舉炒作」,但對「吹哨者協會」的爆料,這家「一鳴企業社」,會不會成為你「前進新宜蘭」的破口,(那金額近六千萬,可比你們影射林姿妙圖利那二案的三百多萬,有將近二十倍的差距),或許你果真可以就此「一鳴驚人」,但這是你要的嗎?(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

鄭文嵐   2022.09.02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你有想說的話嗎?你有不吐不快的委屈嗎?你想踢爆踢爆不公不義的事情嗎?

宜蘭新聞網歡迎你來爆料!!

投訴內容請您確實填寫您所要爆料投訴的內容及佐證圖片(有圖有真相,請務必提供)
若無FB帳號,可發信至爆料信箱

爆料投訴聲明 :

  1. 請註用所提供之照片或影片的來源,若為網路擷取,請註明原張貼處的網址。
  2. 擁有提供照片或影片所有權者,同意無限期授予宜蘭新聞網在任何國家以任何媒體形式出版上述爆料內容的專有使用權。
  3. 宜蘭新聞網保留稿件刊登的權利。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議員批縣府政策轉彎 執行荒腔走板(影音新聞)

竊嫌潛入進安宮偷香油錢箱媽祖生氣了

開學季為群體散播期,孩童接種疫苗不可少

顏面損傷全歸位 博愛醫師巧手比修圖軟體還要強!

五結住宅火警 起火點2樓全部付諸一炬!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