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一紙公文 浮現林進財在民進黨內的領導危機?

記者翁正杉/ 宜蘭報導

民進黨中央黨部昨日給宜蘭縣黨部的公文,要求縣黨部「暫緩」黨內議員提名作業,消息一出,有心要選議員的黨員直呼「遲來的正義」,在這雙重壓力下,黨務的推展及領導已呈現危機,縣黨部主委林進財的威信何存?這已不在是林進財以消極的抵抗來逃避就可化解的,而是悠關去留的尊嚴問題了。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是率先全國提早佈署2018五合一選舉的縣市,目前已在8月16日完成縣長初選提名登記作業,同時也已完成鄉鎮市代表、村里長的黨員登記初選作業,緊接著是10月16日至20日的鄉鎮市長及縣議員的初選登記作業,不料昨天黨中央來了一份公文,要求縣黨部「暫緩」辦理宜蘭縣議員黨內初選領表登記作業,重打了縣黨部一個巴掌,硬生生的將林進財要提名縣長及縣議員的主導權拔掉。

林進財當縣黨部主委共有3屆,早在9年半前就當一任主委,當他並沒有競選連任,而是讓給縣議員黃適超連2任,直到3年半前才又回鍋當主委,並在去年連任到現在,其輔選從總統到村里長都有,算是掌黨部輔選經驗最豐富的一位黨職人員。

由於這次在黨內從政黨員登記作業上,採高額的登記費及保証金,已有多位黨員建言,不要把黨變成「貴族政黨」,一定要有錢才可以參加選舉,而把一些有抱負的年青人卻沒有錢的,阻檔在高金額的門檻外,據了解目前已有多名黨員不參加登記作業,但一定要參選到底的狀況發酵,加上目前縣長提名的協調並不順利,而且已有聲音出現黃姓黨員(已登記外的第4人)將會到中央登記縣長的初選,顯見其信誓旦旦黨部的絕對控制權完全瓦解。

中央黨部昨日的公文,完全否決了林進財主導縣長提名及縣議員提名的權利,其黨內領導危機已然浮現,威信蕩然無存,現在的林進財已不是消極抗拒而已,而是去留的尊嚴問題了。(照片取自林進財臉書,民進黨宜蘭縣黨部農曆7月普渡拜拜)

延伸閱讀

民進黨中央黨部要求宜蘭縣黨部「暫緩」辦理縣議員黨內提名作業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耆青連心樂融融計劃」連繫年輕人助長者解憂

蘇澳海邊又有侏儒抹香鯨擱淺死亡

礁溪鄉傳承133年盪鞦韆 7.3公尺鈴噹29響破紀錄!

宜縣府陳鑫益祕書長退休獲准.今最後一天在職

南天宮金媽袓熱心公益造福在地鄉親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