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一樣質詢兩樣情 上半場「吃緊」 下半場「緊吃」

記者邱淑珍、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進行縣長總質詢的第一天上午,上半場的質詢是有關地價稅和核災食品的議題,縣長林聰賢一人獨挑大樑,舌戰群雄,會場氣氛凝重嚴肅;下半場則是原住民議員登場,花團錦簇,氣氛猶如喝下午茶,十分輕鬆。

►更多「宜蘭縣議會105年18屆第四次定期大會」新聞請點

上半場質詢的議員砲火猛烈,有數十位縣民蒞場旁聽,議員在議場一邊質詢,一邊舉牌抗議,有時幾位議員爭相對縣長的答復表達不滿,會場鬧哄哄,林岳賢持聲明書看板,趨近縣長報告台要縣長聯署簽名,表達反對核災區食品輸入,縣長不簽,林岳賢隨後到主管列席台,一位一位請主管聯署,每位主管都相當尷尬。

林岳賢聯署聲明書的內容。

林岳賢聯署聲明書的內容。

議會開會期間,一般縣府主管官員都「想方設法」地和議員打招呼,攀交情,鞠躬哈腰笑臉迎人,但求質詢時「手下留情」,審查預算時,能「高高舉起、輕輕落下」。當林岳賢議員持聯署聲明書到他們面前時,忽然對林議員視而不見,當作是路人甲,又像是小販來推銷商品,不屑一顧,正眼都不看一下,少數的則是搖搖頭。

林議員拿到衛生局長劉建廷前,看看管食安的會不會簽,局長似乎無視於他的存在。

林議員拿到衛生局長劉建廷前,看看管食安的會不會簽,局長似乎無視於他的存在。

下半場孫湯玉惠穿著噶瑪蘭族傳統服裝,戴著華麗的頭飾,在會場布置原住民文創產品,還由助理分送阿美族的美食,遞上香醇的七葉蘭茶,剎那間,議場的氛圍完全改變,像是進了園遊會,有吃有喝有觀賞。

除了美食,還送上七葉蘭茶。

除了美食,還送上七葉蘭茶。

議員聊天時,一位議員取笑縣府官員說,「就是會吃!」、「吃縣民夠夠!」(暗諷縣府許多不當措施,欺負縣民)。另一位說,如果是核災區食品,就不會吃得這麼爽。

 

孫湯議員解說原住民文創產品。

孫湯議員解說原住民文創產品。

 

►更多「宜蘭縣議會105年18屆第四次定期大會」新聞請點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第三屆國際公開藝術競賽Art Olympia 2019明年在日本舉辦

加羅湖太加縱走登山客 手機定位獲救

京信通信為巴西最長和最繁忙的高速公路提供高速無線網絡

低碳家園環保創意變變變

2024立委選舉登記首日 民進黨陳俊宇率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