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一封50年前的信紙蘇澳波麗士協助Donna萬里尋親

記者翁正杉/蘇澳報導

僅靠一封50年前的信紙,遠在美國的華裔網友Donna透過臉書蘇澳波麗士協助尋找居住在蘇澳的親人,員警成功的找到Donna的阿姨、表妹及失散多年的親哥哥,這項萬里尋親感人故事,將在7月最後一週Donna來台會親時上演。

警察工作不只社會治安緝拿盜匪、維護司法,舉凡人民需求的協助,波麗士大人都會願意幫上忙的,蘇澳分局波麗士臉書專頁於7月4日就接到一封特別的英文訊息,這是一名華裔網友Donna寄來的一張泛黃陳舊信件的照片,這張照片是50年前,由其外公寄到美國給母親的信。

Donna表示,母親在1961年嫁至美國,當時交通以及通訊皆不便,因此與台灣的親人失去聯絡,今日母親已逝, 平常從母親的言談之間得知自己在蘇澳還有親人,於是下定決心在7月底來台尋根。

蘇澳分局巡官吳怡箴收到訊息後,會同蘇澳所所長李立平、副所長江中月展開協助Donna親人的任務,三人依信件地址開始尋找,地址為Donna媽媽56年前離開前的居所,現今房屋已轉手,經過在地所長兒時記憶而查訪到附近鄰居,並從鄰居口中得知Donna親戚聯絡方式,成功找到Donna的阿姨、表妹及失散多年的親哥哥,同時熱心協助年長的阿姨操作臉書與Donna取得聯繫,為解決語言間的隔閡,蘇澳分局向阿姨提供英文翻譯協助。

Donna獲悉找回親人的喜訊,同時得到蘇澳波麗士寄給的阿姨及表妹的照片,驚訝的表示:「阿姨跟我媽媽好像,我迫不及待來見她!」,而這趟行程她將安排在7 月最後一週來台會親。

這是Donna與母親的照片

就是這封50年前的信紙,讓Donna萬里找回親人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神農路火燒車 縣議員林錫明拿4隻滅火器協助!

109年全國國武術聯賽宜蘭縣羅東鎮公正國小獲國術、武術雙料冠軍

宜蘭縣鼎護慈善協會 致贈愛心元氣便當給醫警人員

宜蘭市歷史文化導覽志工培訓受理報名

宜蘭童玩節水質嚴格把關。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