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一個不能謙卑認錯的政黨 教訓一次是不夠的!

一個不能謙卑認錯的政黨 教訓一次是不夠的!

記者翁正杉/特稿

當人民再一次給民進黨機會的時候,三年來不論在中央或地方,都已經民心背離的危急關頭,農委會還要再一次激起農民內心深處的「心死」,這已嚴重波及到2020 年的總統大選,可說是雪上加霜,宜蘭縣是沒多少人口、沒多少票,但它在民主方面卻是全國的指標,善良的宜蘭農民要的也就只是能保有一畝三分地的「資產」而已,不要再污名化他們了,2018他們能夠把宜蘭翻轉,就一定能在2020 讓小英在宜蘭的票下不到一半!

農發條例在1990年2月公佈實施後,台灣已沒有所謂的「真、假農民」,因為政府已開放自然人可以買農地了,「農地」他有兩樣的價值,一、是務農後的農產品獲利情形。二、是農地本身市場價格。這其中最不能忍受的是政府或農運團體的認定,這些農民一輩子都要務農,就連子孫也一樣要務農,一頂大帽子就是「不務農的話糧食危機就會出現」,但誰能讓他們因務農而不必再外出打工填補家用?因為幾乎所有的農民僅有的也只是兩、三分地而已。

宜蘭縣曾經有五星級的縣長,但在實施農業政策而疏忽農民感受及讓農民的資產縮水後,就在短短的兩年內宜蘭支持民進黨的中間選民全部轉移到國民黨這邊來,就連縣議員的席次也一樣,這再2018年的宜蘭五合一大選中就很明顯的教訓民進黨一次了。

誠如壯圍鄉新南村長葉慶文說的,一個幹掉老大,自已做老大的陳吉仲,並沒有接地氣,他的主委林聰賢因讓農舍蓋在邊邊角角,讓他在宜蘭慧星墜地,如今自已做老大了,卻果敢的再修法讓農舍蓋在臨側臨路,小英是真的總統做累了,不要連任了。

網友提到,農地全部去種農舍,到時候去吃屎好了,但他不知道,農舍並沒有因修法不能蓋啊!還是能蓋的,只是蓋的位置地點是真的在浪費農地而已。

農地、農舍的問題在宜蘭新聞網2015年的「908農民抗爭事件」始未中報導相當詳細,其中也一再提到是政府沒有盡到管理責任,也沒有盡到輔導農業產值的責任,何況現在又是WTO的時代,進口的農產品還少嗎?國內的農作物價格怎麼會好?這讓僅有幾分地(產量少)的農友靠吸空氣就會飽?而當他的孩子讀大學、研究所、博士或學有專長,不願回家務農時,這些農地會荒在那邊,所以有些農友就會轉賣,用一輩子僅有的財產,供孩子發展,這些做法並沒有錯,但他們卻被少數不關已的農運團體污名化,農民就僅存的尊嚴、僅存的資產也在他們口中粉碎了。

我們再強調,農發條例給了農民及自然人農地,同時又給這土地上的所有人可以蓋農舍,我們不能污名化他們,再則農委會這次要修法的是「農舍必須蓋在臨側臨路」,但並沒有阻檔不能蓋農舍的,所以修不修法農舍還是可以蓋的,只是修法後的農舍很不適住宅及有些會影響到行車安全而已,事實上抗議的民眾也要有明確的建言才是。再則農地原只是商品中的一項,不要用大帽子扣他,買賣就是商業行為,有錢的人就買,沒有錢的有地的人須要錢就賣,不是罪過。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第十六屆亞洲電影大獎首次頒發AFA X STI 紅地毯最佳著裝大獎

烏石港轉運站 地方座談 半數鎮民代表被遺棄

香港高端招聘顧問STC SEARCH分析疫情及市場波動對就業市場的影響

Kahoot!遠程教學高級版將對受冠狀病毒影響的所有臺灣學校開放

林姿妙官司案第二次準備庭 辯護律師質疑廉政官不當取供?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