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一例一休衝擊傳藝中心考慮淡季周三為休園日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受到一例一休的衝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在人力調度不足情況下,為兼顧維護園區品質,計劃淡季周三為休園日,是否影響到消費者權益,傳藝中心強調,必須合乎契約規定才會核准休園。

傳藝中心是文化部的附屬機構,去年10月由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接手經營,經3個月休園整修,今年1月21日重新開幕,開幕首日即湧入7000名遊客,大年初一更創下3萬人入園的新記錄。

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接手經的傳藝中心,新春期間雖然開出亮麗成績,但是難敵一例一休的衝擊,基金會萌生訂休園日的念頭,傳藝中心證實,基金會有在開幕前的會議中,提及訂定休園日的計畫,但當時基金會只是提出休園想法,也無正式公文等資料,因此文化部並未核准。

傳藝中心表示,合約規定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1年至少要營運360天以上,而颱風等天災則屬不可抗力因素,對於休園日,傳藝的立場是要合乎契約的規定,基金會必須提出一例一休影響財務等證據再從合約上解套,休園日「還沒進入行政程序。」

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室主任林怡君表示,會考慮休園日「完全是一例一休的因素。」如果傳藝每天都營運,會有人力調度等問題,雖然合約規定最多只有5天休園日,但基金會接手後政府才頒布一例一休,新的國家政策是合約的除外因素,會再跟傳藝中心討論。

林怡君說,訂定休園日可方便人員的排休假,也能從事園區的設施養護,畢竟傳藝每一天都開園,考量遊客出入安全,是無法從事各種工程,傳藝是否會訂休園日,基金會也會以消費者權益為優先考量,休園日目前仍在討論中,還未定案。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雙親過世 男買醉澆愁自摔受傷

梅花湖「快樂消防騎」 560人共襄盛舉

25位錄取的環境管理師榜單有7名碩士1名博士

安農溪畔夜間的浪漫氛圍

中國信託家扶點亮弱勢孩童希望之火。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