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Eid Mubarak」 宜縣千位穆斯林歡慶開齋節

記者陳建輝/宜蘭報導

開齋節代表了齋戒月的結束, 是穆斯林一年中非常重要的節日,如同華人的農曆新年,穆斯林互相恭賀並共同分享食物和甜點,象徵完成齋戒月戒律,按伊斯蘭習俗,齋戒月期間穆斯林從黎明到日落前都不允許進食及飲水,且停止抽煙、喝酒、娛樂等活動,直到日落後才能進食。

往年只在南方澳跨港大橋旁搭設帳棚過於簡陋,對大溪穆斯林漁工又過於遙遠,今年宜蘭縣政府在今日開齋當日,分別在宜蘭市宜蘭市民活動中心)及南方澳(南安國中禮堂)兩地同時舉辦開齋節活動,宜蘭縣政府除了提供印尼家鄉傳統美食饗宴,副縣長黃適超及勞工處、民政處、社會處、衛生局、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等均蒞臨現場發送專屬紅包,表達祝福之意,讓在台穆斯林朋友享受歡慶過節的喜悅,以及台灣人的友誼。

在台灣的穆斯林約有6萬人,另更有20萬來自伊斯蘭國家的新移民及移工族群,宜蘭縣政府為表達對穆斯林的友善,及一解穆斯林離鄉背井、在異地打拚的思鄉情愁並提供宗教心靈慰藉,在開齋節當日舉行「開齋節活動」,今年共有超過1000名信奉穆斯林的移工及新住民朋友們一同歡慶。

由於伊斯蘭曆法以陰曆為主,所以開齋節以月亮是否出現為基準;台灣近日天氣不佳,昨日未見新月,但台北清真寺昨(14)日晚間發佈新聞稿表示,根據鄰近馬來西亞印尼官方都已宣佈見月開齋,故同步開齋,若有到穆斯林朋友,也別忘了祝福他們「Eid Mubarak」(開齋節快樂)!

由於伊斯蘭曆法以陰曆為主,所以開齋節以月亮是否出現為基準。

今年共有超過1000名信奉穆斯林的移工及新住民朋友們一同歡慶。

若有到穆斯林朋友,也別忘了祝福他們「Eid Mubarak」(開齋節快樂)!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16日恢復開園 新蹦蹦車延至20日啟程

百樂嘉利寶勾勒未來:生活態度的轉變影響消費者享受生活的方式

國際扶輪社捐贈宜蘭縣一部「口腔保健醫療車」!

宜蘭縣打造專業幸福管家

羅東也有不戴口罩水果攤販 2名男子函送縣衛生局裁罰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