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2019年平安順興門帖徵選」 由基隆少女蘇記淳榮獲金牌

記者吳婌芬/宜蘭報導

今年已邁入第4年的平安順興門帖徵選活動,收到來自全台各地設計高手的作品,這次共計有217件作品參賽,有國立台中高工同學、明志科技大學、二信高中廣設科班級集體報名參賽,宜蘭在地的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也有報名投件,參選作品饒富創意及設計感,評選結果由基隆市-蘇記淳獲得金牌獎,台北市-何易展獲得銀牌獎,桃園市-黃承志獲得銅牌獎,金牌得獎作品將由宜蘭市公所印製成門帖並發送至宜蘭市各家戶,也提供民眾於市公所索取,為新豬年增添濃濃的祝福喜氣。

金牌獎蘇記淳(基隆市)的設計理念以豬活潑的樣子展現對新年雀躍的心情,並用剪紙的風格表達節慶感;銀牌獎何易展(台北市)之設計傳達「宜市宜居」、「平安順興」、「豬事如意發大財」祝賀之意,祝禱大家在2019年諸事順心如意、發大財;銅牌獎黃承志(桃園市)將生肖值年-豬以幾何方式表現,搭上墨拓風格的主題字-平安順興,再於底紋鋪上有著福祿吉祥寓意的葫蘆圖騰,並在紅底墨字上做局部燙金處理,讓整體風格呈現一種傳統與新文創相容的吉祥年味。

宜蘭市江聰淵表示,「平安順興」四字緣由來自清朝通判(今縣長)構築宜蘭四城門時,將四城門命名為「震平、兌安、離順、坎興」,祝福宜蘭市民永遠平安順興,藉由門帖創意徵選將古老祝福傳承下去。此次活動報名人數也相當踴躍,國立台中高工同學連續第三年投件報名外,明志科技大學、基隆二信高中廣設科連續第二年參與,有不少精采的佳作,為宜蘭市歷史典故注入文創設計,並以文化傳統為本為宜蘭市民獻上真摯的祝福。

2019銀牌獎

將四城門命名為「震平、兌安、離順、坎興」,祝福宜蘭市民永遠平安順興。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增30名生力軍 新年防災戰力強

歲末除舊佈新大型傢具冬山鄉公所免費免費清運

吃麵做愛心 一起愛心挺華山

高齡化不是問題 陳金德:要積極建構高齡友善城市

輪椅小巨人用樂觀照亮生命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