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鯉」想啟程世界祈福 天佑花蓮台灣加油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2018鯉想啟程兒童國際公益活動,頭城鎮公所特定3月31日兒童節活動,於頭城國小大操場,將募集2,000多名頭城學童夢想留言,空運日本於5/5日本的兒童節當天與來自世界各國的鯉魚旗一同升空,為全世界幸福祈福,並祈禱天佑花蓮,台灣加油。

社會課長黃小喬指出,自2015年舉辦第一屆「鯉想啟程」活動, 由日本公益家「栗須哲秀」先生發起「神戸スイミープロジェクト」的國際性活動, 不僅在日本國內進行,還擴及到全世界,結合國際公益活動,鎮公所帶領全鎮國小、幼兒參與鯉想啟程活動,獲得熱烈響應,將學童的夢想留言於鯉魚旗上,空運日本與世界同步,並為頭城鎮立下一席之地,今年特別邀請三位藝術家,「上方好朋友UP’s friends、北井真一郎、蝴蝶結子」聯手彩繪,於2條10公尺的鯉魚旗作畫「豆腐兒子及蝴蝶結子」,配合3/31日兒童節活動升空祈福。

日本蝴蝶結子表示,身為日本工藝代表,參與鯉想啟程活動是義不容辭,311日本大地震帶來相當大的災難問題,希望藉由鯉想啟程讓小朋友有夢想計畫,用正面的力量來達成夢想,有夢想的孩子才會努力、才更有勇氣面對未來問題,解決問題,2018年2月6日花蓮遭遇大地震災害,造成樓倒人亡,希望我們鯉想啟程的活動能為世界祈福、祈禱天佑花蓮、也為台灣加油。

鎮長曹乾舜表示,連續三年與日出企業社合作,響應2011年,鯉想啟程發起人「栗須哲秀」先生Akihide Kurisu帶著鯉魚旗,走進小學,藉由孩子們在鯉魚旗上寫下願望來互相鼓勵、保持夢想、走出悲傷的旨意,從2015年於頭城外澳Rising Sun Surf Inn 發起,透過國際藝術交流、海洋環境保護來傳遞給偏鄉小朋友「集結小魚變大魚,團結是力量」的精神,讓更多大人小孩感受到同心協力、陪伴夢想與愛,並結合一年一度的兒童節舉行公益活動,讓頭城與世界公益活動接軌,2018年2月6日花蓮地震傳出重大災情,希望藉由今年「鯉想啟程–夢想留言」的募集活動,巡迴鎮內國小學童及幼兒,以2,000多名小朋友於鯉魚旗夢想留言,為花蓮震災祈福,盼望花蓮震災傷患早日康復、重建家園,也希望能擴展小朋友的視野、培養小朋友關心社會、關注世界。

由日本公益家「栗須哲秀」先生發起「神戸スイミープロジェクト」的國際性活動。

連續三年與日出企業社合作,鯉想啟程發起人「栗須哲秀」先生Akihide Kurisu帶著鯉魚旗,走進小學,在鯉魚旗上寫下願望來互相鼓勵、保持夢想、走出悲傷的旨意。

2018鯉想啟程兒童國際公益活動,由頭城鎮公所特定於3月31日兒童節舉辦活動。

透過國際藝術交流、海洋環境保護來傳遞給偏鄉小朋友「集結小魚變大魚,團結是力量」的精神。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森動一世紀落實愛護地球。

瘋狂體育夥拍火幣集團 共同打造由區塊鏈技術驅動的體育娛樂平台

宜蘭縣65歲以上老人免費裝置假牙

蘇花公路聯發生結車追撞1名司機受傷

「貪」不只是被害人受騙 就連加害人也因而吃牢飯!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