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香港授權業大獎2017」接受報名

表揚本港創意及授權業專才 帶領業界迎接全球商機

香港2017年9月11日電 /美通社/ -- 為表揚本港成就卓越的授權業界人士,並推動授權行業蓬勃發展,亞洲授權業協會將舉辦「香港授權業大獎2017」(下稱「授權業大獎2017」),並於9月4日(星期一)假香港貿發局中小企服務中心舉行「啟動儀式 暨 授權與創意產業講座」,公佈獎項詳情。

「授權業大獎2017」由亞洲授權業協會主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創意香港」贊助,旨在嘉許於授權業內各個崗位有傑出表現的從業者。大會於9月4日下午舉行「啟動儀式 暨 授權與創意產業講座」,由主禮嘉賓、知識產權署副署長吳凱詩女士,聯同亞洲授權業協會創會會長陳立邁博士、「創意香港」高級經理(撥款)鄺惠霞女士、香港授權業大獎籌備委員會主席章志華先生,以及多位亞洲授權業協會幹事,一同主持啟動儀式,為「授權業大獎2017」揭開序幕。同場亦邀請了多位業內傑出領袖擔任講者嘉賓,包括孩之寶亞太區副總裁 Ms. Claire Gilchrist、創意及作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及創辦人林展輝先生與集團總監謝旭先生,以及錢氏玩具中心有限公司暨深圳市方塊動漫畫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錢國棟先生,與業界分享授權業在香港的發展潛力及國際市場的未來發展趨勢。

主禮嘉賓、知識產權署副署長吳凱詩女士讚揚「授權業大獎」團結業界專才,在推動行業發展上貢獻良多。她於啟動儀式上表示:「我衷心祝願香港授權業大獎2017有美滿成果,期望活動繼續成為同業寶貴的平台,交流行業的發展方向,讓香港的授權及創意產業茁壯成長!」

亞洲授權業協會創會會長陳立邁博士於同一場合上指出,授權業在全球經濟上扮演愈來愈重要的角色,冀望「授權業大獎」可以推動行業長遠發展:「全球授權業正以一個驚人的速度成長,2015全球授權產品零售額便高達2,517億美元。作為亞洲的樞紐中心,並背靠全球第二大消費市場—內地,香港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為本港授權業奠下成功的基石。我們希望『授權業大獎』不僅可以肯定業內人士對行業的貢獻,更能帶領業界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無限商機。」

香港授權業大獎籌備委員會主席章志華先生在啟動儀式上介紹各獎項:「『授權業大獎2017』共設有五大獎項,包括最佳授權品牌獎、最佳被授權商獎、最佳授權宣傳活動獎、最佳新晉授權品牌獎和最佳原創授權角色設計獎,以表揚業內人士的傑出成就,及推動香港創意產業發展。」

「授權業大獎2017」由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2017年10月18日。

查閱有關詳情及下載報名表格,可瀏覽 http://www.hklicensingawards.hk

關於亞洲授權業協會

亞洲授權業協會的使命是匯聚亞洲授權業的翹楚透過他們的經驗和專業知識,從而促進授權、創意和創新產業的發展。協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亞洲各地區政府及其相關機構合作,協助授權、創意和創新產業的公司改善其營商環境,並提高香港整體的競爭力。協會的宗旨更在於向授權、創意和創新產業的從業者提供協助及意見,使會員和香港公眾達致雙贏的局面。協會的目標乃推動香港成為亞洲授權、創意和創新產業中心。網站:www.ala.org.hk/

關於「香港授權業大獎」

「香港授權業大獎」在2015年首辦,在2017年迎來第三屆。「香港授權業大獎2017」共設有五大獎項,包括 最佳授權品牌獎、最佳被授權商獎、最佳授權宣傳活動獎、最佳新晉授權品牌獎和最佳原創授權角色設計獎,以表揚業內人士的傑出成就,及推動香港創意產業發展。其中,為培育業界新晉人才,「香港授權業大獎」特設最佳原創授權角色設計獎,專為持有不多於9年設計相關工作經驗的本地年輕設計師而設,藉此鼓勵本地創作。

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

「創意香港」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轄下的專責辦公室,於2009年6月成立,具體工作包括統籌政府在創意產業方面的政策、集中政府用作推動和加快香港創意產業發展的資源,並與業界緊密合作,推動創意產業的發展。「創意香港」自2015年起贊助「香港授權業大獎」。網頁:www.createhk.gov.hk

免責聲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僅為本項目提供資助,除此之外並無參與項目。在本刊物/活動內(或由項目小組成員)表達的任何意見、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均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及創意產業科、創意香港、創意智優計劃秘書處或創意智優計劃審核委員會的觀點。

附件一

香港授權業大獎2017
-     專為本地創意產業而設的授權業獎項

目的:
-     表揚業內人士在授權業及創意產業的傑出成就
-     為本地及海外授權同業提供交流平台,以推動本地創意產業的發展
-     促進及協助本地優秀的授權業和創意人才拓展業務。

獎項類別:
1.          最佳被授權商獎
-     表揚本地最佳的被授權商
2.          最佳授權品牌獎
-     表揚本地最佳的授權項目
3.          最佳授權宣傳活動獎
-     表揚在港舉辦的出色授權宣傳活動
4.          最佳新晉授權品牌獎
-     表揚在本地市場推出短於6年的最佳新晉授權項目。
5.          最佳原創授權角色設計獎
-     表揚最具有授權市場濳力的原創授權角色設計。
-     香港設計師不多於9年從事與設計相關的工作經驗,均可報名參加比賽
-     參賽的原創授權角色設計需於截止報名日期前仍未進行正式商業授權

時序:

2017年9月4日

香港授權業大獎2017 啟動儀式 暨 授權與創意產業講座

2017年10月18日

截止報名

2017年10-11月

評審

2018年1月9日

頒獎典禮

得獎者裨益:

-     金獎及優異獎得獎者會獲邀在高規格的香港授權業大獎頒獎典禮上親自領取獎項;
-     有機會與本地及海外授權和營銷代理商在頒獎禮上開拓及建立業務合作關係;
-     各獎項得主將於香港貿發局香港國際授權展2018展出其得獎項目/設計;及
-     各金獎除最佳原創授權角色設計獎外得主將會獲提名角逐2017亞洲授權業大獎。

附件二

關於孩之寶(Hasbro Inc.

孩之寶是一家國際企業,致力於創造世界上最美好的遊戲體驗,透過知名品牌包括「變形金剛」(TRANSFORMERS)、「NERF 射擊系列」、「大富翁」(MONOPOLY)、「培樂多」(PLAY-DOH)、「小馬寶莉」(MY LITTLE PONY)、「至Q寵物屋」(LITTLEST PET SHOP)、「魔法風雲會」(MAGIC: THE GATHERING) 及其他合作品牌。從玩具和遊戲、動畫、電視節目、電影、數碼化遊戲和全面的生活化授權產品,滿足了孩子與家庭玩樂的需要,並以「玩」把大家連在一起。集團旗下的孩之寶工作室 (Hasbro Studio) 更為各品牌制作高質素的電視節目及電影等。孩之寶更積極參與慈善事業,承擔企業的社會責任,致力建立一個安全和可持續發展的世界,每年對數以百萬計的兒童和家庭的生活有著正面及積極的影響。

關於創意及作集團有限公司(Innoduction Group INC Limited

Innoduction Group 主要從事商場活動及 pop-up store 的策劃與設計製作 FRP 及以嶄新的數碼技術及效果綜合不同授權品牌,為到場人士提供獨特的體驗。主要的授權夥伴包括DisneyMarvelStar WarsLegoWarner BrothersHasbroSanrioKOEIBandaiTomicaAsia GoalSkaterSunStar 等。在2014年,Innoduction Group 與又一城及 Disney 攜手將 Disney Tsum Tsum 動畫作設計藍本活現眼前,更首次注入機動元素於場景中,包括打造全球最高7米鐘樓、搖滾劇場、劍球狂熱及壽司嘉年華!此外, Disney Tsum Tsum 的熱潮更伸延至各類精品及手機配件等,深受不同年齡層的觀眾喜愛。Innoduction Group 的 Tsum Tsum Walk N' Roll Festival 獲香港授權業大獎2016之最佳授權宣傳活動獎金獎。

關於錢氏玩具中心有限公司(M & C Toy Centre Ltd.

錢氏玩具中心有限公司以豐富的玩具從業經驗、準確的市場定位以及不斷創新的理念,成功將自主品牌的玩具銷往世界各地。在2005年開始一改以往專注於玩具市場,透過建立方塊動漫畫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並推出自家的動畫片,包括,古代宮廷風少女題材動畫片《甜心格格》、勵志運動題材動畫片《超智能足球》及軍事科幻題材動畫片《正義紅師》,以動畫片的播放配合動畫玩具銷售,積極發展授權業務,以建立自己的 IP 品牌。其《甜心格格》及《超智能足球》更分別獲香港授權業大獎2016之最佳新晉授權品牌獎優異獎及最佳授權品牌獎優異獎。錢氏玩具中心有限公司未來會繼續於國內及海外多個地方發展品牌授權業務,集合產業鏈力量共商契機。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政府展開農地清查 確保土地增值稅合法免徵

收容人錄製枕邊細語,用聲音陪伴孩子長大

發生隨機殺人案 宜蘭分局是演練啦

利澤焚化廠參加行政院環保署評鑑榮獲特優獎

五結民宿業者製造噪音遭檢舉竟潑撒油漆報復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