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阿醜鹹粥車」半夜至壯圍海邊 受到捕鰻苗漁民熱烈歡迎

【 記者 陳宣良 / 宜蘭報導 】

吳紹文周五(12/11)深夜 在細雨飄搖寒風徹骨天候下 開著「阿醜鹹粥車」至壯圍鄉東港村海邊,用台語及原住民方言問候捕鰻苗漁民,除為自己拉票外 還懇請政黨票能投給推薦其參選的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吳紹文並逐一奉上熱呼呼的稀飯和檳榔,受到捕鰻苗漁民一陣歡呼,被稱讚是歷年來首次親自到海邊的立委候選人,還有十餘位支持吳紹文的年輕選民,竟一路跟隨至海邊一探究竟。

吳紹文告訴在場漁民說,她是從事農作,對漁業這個區塊認識不多,今日會前來係希望能多暸解漁民困難與需求在哪裡?在場一位被稱為捕鰻苗前輩的“便當川” 對著吳紹文說: 能夠真正關心弱勢族群的候選人才是應該支持的對象,吳候選人能夠親自到海邊來,確實讓人感受到她的溫馨與用心!但 在現今兩大政黨政治生態下,要能脫穎而出確實尚有難度;但政治人物要如何讓弱勢族群生計疾苦獲得改善,恐怕才是最重要課題。 儘管夜黑飄雨氣溫冷颼颼,現場竟仍有數十人在現場捕鰻作業。

目前的鰻苗行情每尾約120元

目前的鰻苗行情每尾約120元

吳紹文詢問漁民捕鰻收穫如何?漁民表示捕鰻是看運氣賺天公錢,因目前捕獲量普遍降低,所以鰻苗一尾收價高達120元,如果運氣好的話,一晚能捕獲三、四十尾就很高興了。吳紹文並請其好友外號波波的廖姓漁民,為跟隨紹文而來的年輕選民介紹鰻魚生態及漁民捕鰻苗方式 。

 

吳紹文表示:每年冬季,蘭陽溪都在河口發年終獎金給需要且勇敢的人。 鰻魚的繁殖,是自然界在最深的海底才能完成的工作,是漁業養殖技術至今無法破解之謎。人類想養鰻魚,就是需要漁民在寒冬夜晚走進海口撈魚苗,就是得從一條條小得透明的「鰻線」開始養,中間還要送到溫暖陽光撫照的南國屏東「托育」,都市人才有美味的鰻魚飯可吃。

熱熱的鹹粥帶給魚民溫心的問候

熱熱的鹹粥帶給魚民溫心的問候

吳紹文指出:宜蘭很大,靠著山,有平原,又面向廣闊的大海,有各式各樣討生活的方式,還有很多我們不知道的事情。這次,讓我們一起去被東北季風吹襲的壯圍海邊,跟捕鰻人一起吃鹹粥,認識討海人的辛勞生活,也認識海洋資源的存續危機。

立委候選人吳紹文了解漁民的辛勞

立委候選人吳紹文了解漁民的辛勞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成功國小警察壓境 為防發生柯建銘事件?

Booking.com拓展應用程式功能 -- Booking小助手服務

婦女跌落月台救難人員爬入普悠瑪車底救人

改造冬山河岸・共創森林宜蘭願景

紀念香港回歸20週年 名家藝術雕塑落戶新天地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