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走吧!一起捐頭髮」佛大學生實現約定做愛心!

記者陳建輝/礁溪報導

烏黑的長髮是許多少女的最愛,但是用來做愛心,她們甘願割愛。佛光大學佛教學系的師生,共同約定把留了三年的長髮剪下並且捐獻助人,而專程前來參加義剪的設計師,也把剪髮的所得共同捐出,他們的善心義舉令人感動。

這群女生花了許多心力留長髮的目的,只是為了要捐獻給有需要的人。佛光大學佛教學系5月25日號召留長髮的人「走吧!一起捐頭髮」的義剪長髮活動,請來了宜蘭知名髮廊「Here Hair」設計團隊為大家義剪,參加這一快閃義剪活動同學,有佛教學系阿根廷籍碩士生劉珈妗、傳播系馬來西亞籍李明燕、素食系印尼籍鄧唯毅,以及佛教學院助理林芷瑜與其女兒石芊涵。

其中,年齡最小的捐髮者石芊涵只有九歲,就跟著媽媽以及大姐姐們,果斷地將愛髮交給「Here Hair」設計團隊,在他們親切的服務,以及精湛的剪髮技藝,將大家的長髮完整保留。林芷瑜被剪下的頭髮最長的有四十五公分,設計師更幫大家設計了美美的全新造型。最後,設計師團隊也把義剪每位同學酌收200元,連同頭髮和現金,一起捐到「中華民國癌病腫瘤患者扶助協會」,同學和設計師的慈善義行,有了深具意義共同交集。

佛教學院助理林芷瑜表示,之前看見許多人捐獻頭髮而受感動啟發,並開始醞釀起這個想法,在強大愛心動力的驅使下,她與女兒在三年前約定一起響應這樣充滿愛心的活動。她說,一個善念投出,就會有許多善緣聚合,因此,在佛教學系妙迦法師的號召以及同學口耳相傳之下,許多人不約而同加入了捐髮的活動。

而參與這次義剪的同學都說,髮型設計師的技術真好,服務也非常棒,使得大家原本緊張的心情隨即舒緩,結果做出很好看的髮型,大家都不後悔參與這個活動,並紛紛大喊未來還要再留長頭髮,繼續響應相同的活動。同時,希望透過大家的拋磚引玉,鼓勵更多的人響應義剪捐髮的活動,持續將滿滿的愛,透過身體力行,傳遞給有需要的人。

剪髮前合影留念。

每個人對剪髮後以新面貌與行善他人感到開心。

將要捐出的髮絲。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新增1799例9人死亡個案 輕症仍會要人命!

imSure進行「自願醫保認知及保險消費習慣調查」

還沒繳房屋稅的民眾注意囉!繳納期限即將截止

火幣最新FastTrack上線模式下的用戶規則

跨世紀龍舟文化交流、宜蘭河上扒平安 (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