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花木蘭聯盟」啟動 為東台灣黃金廊帶發展來努力!

「花木蘭聯盟」啟動 為東台灣黃金廊帶發展來努力!

新聞中心/ 整理

在2018九合一選舉中,由三位女縣長取得宜蘭、花蓮、台東三縣執政權,選前3人誓言,選後共同籌組「花木蘭聯盟」,為共創東部經濟黃金廊帶發展來努力,三縣市長宜蘭縣長林姿妙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今(8)日上午在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宣布成立「花木蘭聯盟」,並完成盟約簽署及啟動儀式。

宜、花、東三縣市佔地約台灣5分之1,人口約100萬,是個地廣人稀景觀優美、地產豐富的背山面海縣市,在觀光、農業、文化等面向有合作共榮發展整合的必要性,因此在這台灣東部3 縣都是女姓縣長的歷史一刻,以歷史人物「花木蘭」為形象建立區域聯盟之名稱,以營造宜花東三縣位於台灣東方日出的概念。下方的英文字體結合國際對花木蘭之認知將「MuLan」融合青山、蔚藍海水色彩,傳達台灣東部美好自然風光。

三位縣長今天共同簽署盟約宣示「共同拒絕高污染工業,維護台灣東部環境品質」、「共同要求中央完成台灣東部高速道路及鐵路網,建構台灣東部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共同行銷台灣東部文化、生態、產業資源,辦理東遊台灣推介會,拓展國旅及國際市場」、「共同推動有機農業耕作,確保台灣東部友善環境永續利用,並提升農業附加價值」、「促進台灣東部景點、展覽、文創、運動及重大活動等資源及客源合作共享,共創共榮發展」。

依據盟約內容,三縣在觀光、農業、文化推出各項合作共識。

觀光部分例如:針對三縣夏季活動,推出集章活動(活動期間至三縣參加大型活動—宜蘭童玩節、花蓮夏戀嘉年華與紅面鴨fun暑假、台東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贈送泡湯券。現場也請來三縣夏季活動吉祥物(童玩節花露露、紅面鴨、熱氣球T寶)助陣,共同宣傳夏季活動。

國際推廣部分,每年由三縣輪流辦理東遊台灣推介會,行銷宜花東觀光遊程,吸引國際遊客。

在農業部分,三縣共同輔導在地小農,投入有機農業生產,以地產地銷、區域資源共享,定期(每週一次或每學期一個月)供應轄內國中小學校午餐有機蔬菜及有機米,讓學童從飲食中瞭解農業生產及環境永續的重要性。

在文化部分,三縣成立活動邀約團隊平台,共享邀約團隊資訊、互惠提供展場及演出空間檔期、推出藝術家駐村計畫等等。

對宜蘭縣而言,這是繼北北基宜4縣市政府就淡蘭古道合作後,再一次與縣市結聯的一大創舉,宜蘭縣將不再是一個單打獨閗的縣市,整體經濟的發展,將與結盟縣市截長補短來行銷宜蘭,為未來宜蘭打開發展的瓶頸。

三縣市長左起宜蘭縣長林姿妙、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

三縣市長左起宜蘭縣長林姿妙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
「花木蘭聯盟」啟動 為東台灣黃金廊帶發展來努力!
花木蘭聯盟」啟動 為東台灣黃金廊帶發展來努力!
「花木蘭聯盟」啟動 為東台灣黃金廊帶發展來努力!

三位縣長共同簽署盟約宣示
「花木蘭聯盟」啟動 為東台灣黃金廊帶發展來努力!

「花木蘭」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新住民二代 總統教育得主擔任專案宣導大使

AG&P 在 Energy Council 年度卓越獎中榮獲 2022 年液化天然氣「亞太區年度公司」獎

宜蘭縣4、5月間網路詐騙案 受害金額高達2000萬!

羅東暖警背迷路老婦人護送返家

不肖民宿業者賞吃閉門羹警察幫母女尋找住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