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美星長老教會」課後輔導班讓弱勢學子有機會擁抱夢想!

「美星長老教會」課後輔導班讓弱勢學子有機會擁抱夢想!

新聞中心/整理

以「三星」、「阿美」之名成立的三星教堂的「美星長老教會」,5年來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設立了課後輔導班、阿美族傳統舞蹈班,除了讓家長們能沒有後顧之憂的工作,最重要的是讓這些弱勢的學子有機會擁抱夢想!

顏捷熙老師表示,舞蹈班中有一位就讀國小6年級的阿美族女孩小希(化名),在尚未有記憶之時父母即離異,與弟弟和父親同住,父親因為先天性失聰,無法覓得較好的工作,只能打臨工維持家中經濟,姊弟倆都是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懷照顧的孩子,擁有資助人的幫助與陪伴。在參加課後輔導班後,原本學習狀況不盡理想的小希在課業上獲得幫助,成績也明顯進步!小希同時在團隊中學習阿美族舞蹈,在過程中建立自信!小希自已表示,期待能有更多的機會可以穿著自己的族服開心的跳舞,延續阿美族傳統舞蹈之美!

捷熙老師說,宜蘭縣雖然泰雅族人居多,近年來有越來越多來自花、東地區的阿美族人移居至宜蘭,在許多地方,「阿美族小部落」儼然成形!目前與台灣世界展望一同成立的「阿美族傳統舞蹈班」,教導阿美族學子跳「自己的舞」,班隊中的24名孩子都相當努力的學習,期待能在每一次的表演機會有美好的呈現,目前這個課後班成員除了阿美族人,也有新住民等其他族群的孩子加入,每一個孩子都很喜歡一起在這裡學習的點點滴滴!

台灣世界展望會除了透過助學金發放、設立學生中心,以及大專生教育促進扶助等方案,亦在偏鄉地區辦理課後輔導班及綜合才藝方案,使弱勢學童也能獲得足夠教育資源,擁有平等的學習機會,每年延續國內5萬名貧童的上學路。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有許多如捷熙老師一樣具有滿滿愛心的志工一同加入關懷,讓我們的工作得以順利推行,在這特別的節日裡要向每一位志工老師們獻上十二萬分的謝意,教師節快樂!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農田水利會員10月1日起健保將被退出 林錫明指農委會、水利會太不負責任!

宜蘭縣懸缺9 個月的秘書長由吳志宏接掌 民政處長張謙祥陞任!

民眾受困蘭陽溪河床救援卻受阻於道路坍塌(影音)

幽靈船漫遊太平洋 擱淺大溪沿岸海邊

冬山河畔飄鴨香 碳烤櫻桃鴨呷免驚。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