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給民眾一條安全回家的路」蘇花改系列報導(二)

記者翁正杉/專題報導

碰!碰!碰!展開了蘇花改隧道工程難辛的歷程,蘇花改共分為三段:蘇澳東澳段、南澳和平段、和中大清水段,計畫經費約528億元,改善長度為38.8公里,共有8座隧道(24.5公里)、橋梁(8.5公里)、平面道路(5.8公里),預計108年底能全線通車。

一群來各國內外的人們,組成了一個團隧,為完成「一條安全回家的路」投注了全部的心力,開始了長達近10年的工程,堅毅的信心,是他們的原動力。

這個團隊以他們的專業、經驗來預防、克服、應變許多未知的變數,和最終完成的目標,在建設與環保的立場上,總是存在著許多的質疑和誤解,如何用誠墾的心來面對、來化解,讓彼此不同的立場能有個平衡點,就也正是考驗團隊的智慧與包容力。

蘇花改這個工程團隊的伙伴,有許多是離鄉背井出外來打拼的,在工安上要求的嚴謹,不只是他們要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也是他們本身安全回家的準則。

面對未來不可知的挑戰,這個團隊正在奮力向前,他們相信只要用心、只要努力,一定可以完成這條帶給人們幸福的美麗工程。

延伸閱讀

「給民眾一條安全回家的路」蘇花改系列報導(一)

 

工程團隊正用大型機具挖隧道

隧道內的岩層爆破

橋樑工程2

在不破壞自然生態下搭臨時便橋

橋樑工程1

給民眾一條安全回家的路」蘇花改系列報導(二)

自然生態

搶救文化遺址2

搶救文化遺址1

工程人員施工一角4

工程人員施工一角3

工程人員施工一角2

工程人員施工一角1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蘭陽青年成年禮 從牽罟中體驗團結、共榮、共享的精神!

"灭顶之灾--欧洲橄榄在亚洲的卓越种植" 继续在台湾开展活动

礁溪開槍殺警案 檢察官建請法院從重量刑求處15年!

合作/競爭動作手游GGGGG於9月30日發佈

337調查對TCL電子在美業務無實質性影響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