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珍惜這輩子當兄弟」! 阿兄放棄一切陪弟!

「珍惜這輩子當兄弟」! 阿兄放棄一切陪弟!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蔡姓兄弟二人相依為命45年,哥哥蔡中茂為了失明的弟弟放棄日本就讀博士、結婚、生子,全心全意照顧弟弟,今天搬到蘇澳租屋處,縣長林姿妙及社會處人員前往關心,林姿妙表示,縣內如果還有一些類似這樣的個案需要照顧,可以通報社會處,必要時將啟動緊急救護來協助。

蔡家這對兄弟並沒有因個人前途或生活因素,拆散兩兄弟情誼,哥哥蔡中茂原本在民國63年考取日本早稻田大學、明治大學博士班,卻因身患多重障礙疾病的弟弟,突然眼睛又失明,他放棄了!放棄出國深造的機會,放棄了取得博士回國後大好前程(在那個時代).甚致放棄了結婚的念頭,就因為怕結婚後拖累女友,同時也無法照顧弟弟!

這樣兄弟倆相依為命45年的歲月,今年已86歲的哥哥蔡中茂,身體已顯不適,又有輕微失智,雖然有人建議讓住護理之家,但蔡中茂表示,弟弟對他的依賴性高,別人不了解弟的脾氣,看弟弟一身乾乾淨淨,就知道蔡中茂是如何照顧弟弟的,他還告訴弟弟有一天他走了,不要哭!。

原本在頭城的租屋合約已屆滿,所幸蘇澳有善心人士讓願意租屋給他們,今天算是入厝,宜蘭縣長林姿妙特地前往探視,並送上開飲機,同時協助改善衛浴防跌措施,還有長照居家服務、送餐、代購、代送服務、交通接送、喘息服務、輔具補助等。

林姿妙表示,縣內如果還有一些類似這樣的個案需要照顧,可以通報社會處,必要時將啟動緊急救護來協助。

社會處長劉富美表示,目前兩兄弟的中晚餐都會有長照系統提供送餐,並且在居住的房間也特別裝設緊急救援系統提供24小時照護,只要按下隨身佩戴的無線發射器,可以立即啟動緊急救援機制,會有服務人員會跟他們對話,同時縣府每坪補助200元,5坪大的房間共補助了1000元,未來也希望可以爭取內政部系統的補助。

「珍惜這輩子當兄弟」! 阿兄放棄一切陪弟!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德科集團發佈的研究顯示,新冠肺炎疫情後,全球工作場所預計將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冬山鄉風箏嘉年華:暑假首選親子放風箏之旅!

0701新竹市確診案14925在宜蘭縣添足跡!

佛大邀請傳奇人物 帶領年輕人挑戰夢想

員山捐血、逛市集金山公園暑假第一個週未熱鬧滾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