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清淨家園全民運動」宜蘭縣連續15年獲獎

新聞中心/整理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發布106年度地方政府環境清潔維護考核成績,宜蘭縣榮獲直轄市及縣(市)組第二組評等"優等"。全國鄉鎮市區組推薦「員山鄉」及全國村里組推薦「員山鄉惠好村」榮獲"特優",全體縣民平日投入環境清潔維護的努力,再次獲得肯定,環保署在臺北國軍英雄館舉行全國績優單位公開表揚。

環保局局長周錫福感謝受評公所及縣內環保志義工的努力,進而獲得佳績。並表示:這次考評,環保署對考核的地點採「無預警臨時抽查」方式,走遍大街小巷,每位考核委員都看的非常的仔細,要求特別嚴格。有賴縣內平時的環境清潔維護工作十分落實,考核委員對縣內環境清潔維護及髒亂點整頓後綠美化的情形,均留下良好印象,並締造十五年連續獲獎紀錄。

環保局進一步表示,為維護環境清潔、衛生,激勵各鄉鎮市公所及民眾榮譽心,以合力創造美好居住環境,宜蘭縣內除了執行廢棄物清理及維護環境衛生工作外,並創全國首例訂定宜蘭縣環境清潔維護自治條例,請公私有設施關係人就所轄環境善盡清潔管理之責,且訂定「宜蘭縣環境清潔實施要點」考核各鄉鎮市環境清潔維護情形,並將績優及應改善鄉鎮市公布於蘭陽大橋北端的「宜蘭縣環境清潔績效榜」。

美好的環境除了靠政府部門及清潔隊員的努力外,更需仰賴全體縣民的共識及當地村里長、環保志義工的積極參與,支持配合與努力,積極從日常生活之小細節配合,不任意丟棄垃圾製造髒亂,人人做好居家及週邊環境整理,使本縣成為好山﹑好水﹑好環境的優質生活環保大縣。

員山鄉榮獲特優獎署長頒獎。

員山鄉惠好村榮獲特優獎。

宜蘭縣榮獲優等獎署長頒獎。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鎮中正南路違規停車嚴重檢舉魔人趁機拍照舉發

海軍敦睦艦隊民眾登艦體驗海軍戰力!

外籍看護刺傷81歲阿嬤不服判決上訴 遭高院駁回!

國軍上將異動4月1日生效

蘇澳榮總拒絕菸、檳宣示 還我健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