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消除結核病」你我該注意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政府為了更有效達到「2035消除結核」目標,在106及107年間已向中央爭取經費,持續辦理「山地鄉高風險族群潛伏結核感染治療計畫」及「消弭原鄉健康不平等計畫」,使107年山地原鄉的結核病發生機率下修至60%成效卓越,在今(108)年兩項重點計畫得到全國特優獎的殊榮。宜蘭縣在106年起在南澳鄉辦理「山地鄉高風險族群潛伏結核感染治療計畫」,連續三年以新檢驗工具(丙型干擾素釋放試驗,IGRA)進行抽血液篩檢活動,自107年透過「消弭原鄉健康不平等計畫」,聯手宜蘭縣內3家區域醫院合作後,由院內資訊系統主動警示篩檢提醒,使山地原鄉民眾就醫時都能獲得免費篩檢服務,至目前已發現4名結核病個案。
宜蘭縣林縣長姿妙也特別呼籲民眾:「結核病是由結核桿菌所引起,傳染途徑是飛沫及空氣傳播,會長期潛伏在宿主體內伺機發病,因此若民眾若接到衛生所通知為潛伏結核感染者應儘速接受治療」。

防疫諮詢專線:9357011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國慶晚會「2018藝氣風發‧臺灣共好」宜蘭運動公園HIGH翻一整夜!

宜蘭縣家長要求暫停教師團協.文超順、邱錫奎爆衝突

竹安長青食堂初起將照顧30位社區老人

107全運會羅東竹林國小團體跳繩再奪季軍!

摸黑撿拾珍貴林木逃不過警方慧眼被逮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