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樂圾通」APP智慧追蹤 宜蘭市倒垃圾變輕鬆

新聞中心/整理

垃圾產生的後續處理是各國政府都相當重視,也是智慧城市建設的第一步,為了展現台灣智慧城市建設成果,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邀請泰國曼谷重要企業KRUNGTHEP THANAKOM公司代表,於今日來台參加全球系統整合商大會及智慧城市展,並特地南下參訪宜蘭市公所清潔隊,以瞭解公所之垃圾清運監控系統運作方式及效益。

宜蘭市公所於2014年率先宜蘭縣,導入「樂圾通」垃圾清運監視系統 ,透過裝設GPS衛星定位系統,每15秒自動更新GPS數據,市民可即時藉由網頁或是手機App系統查詢垃圾車位置,大幅節省市民傾倒垃圾等待時間,尤其更在2016年起斥資經費,陸續為全市清潔車輛裝設車用監視器,這項政策是結合第三方開發的垃圾清運即時監視系統「樂圾通」,廠商弋揚科技代表張榮周副總表示,目前全台灣已超過40個鄉鎮市導入,樂圾通App累積下載次數已突破25萬次,是國內少數成熟且結合安全管理的垃圾清運解決方案,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也計劃這兩年將樂圾通服務正式引進東南亞。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於2016年起率先全國,首創在清潔車輛上加裝即時監視系統,不但可以加強後端清潔業務管理,也能透過影像系統快速還原、有效釐清申訴爭議,藉以提昇服務品質,並以即時提供更高的為民服務精神,讓清潔隊員服務態度更加精進,能進一步保障市民權益,另外民眾只要打開「樂圾通」APP,就能追蹤垃圾車即時位置及何時抵達最近地點、行經路線,還有收運垃圾等最新訊息,除了能精準掌握垃圾車行駛時間及路線,更能節省倒垃圾的等待時間。

宜蘭市於2016年起率先全國,首創在清潔車輛上加裝即時監視系統。
泰國曼谷重要企業公司代表,今日特地南下參訪宜蘭市公所清潔隊,以瞭解公所之垃圾清運監控系統運作方式及效益。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因應疫情 縣府對業者釋出減徵地方稅政策

行政總裁變更 - 金寶通迎來新篇章

三星鄉公所贈送三合一兒童節禮物 有吃又有玩!

Appier 獲 IDC 評選為 2018 亞太地區「資料即服務」創新供應商

清明節連假國五沿線交流道實施交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