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李吳兄弟」獻唱響應「消除歧視」身心障礙

記者曾瓊儀/宜蘭報導

在文明的社會裡,身心障礙的朋友應該過得更有尊嚴,他們的家庭也應該得到更多協助,我們幸運健康出生的一般人要做的就是消除對他們的歧視,今天在地偶像團體「李吳兄弟」直接用自己創作的歌曲,到縣政大廳現場支持這項活動,身心障礙者藍仁偉也致贈親自創作的畫作「龜兔賽跑」給陳金徳代理縣長。

聖嘉民啟智中心打擊樂團長顏秀蘭老師表示,因為這些孩子外表跟表達能力第一眼就是給人家感覺不太一樣,難免遭受排斥,其實他們是永遠的小孩,他們是無害的,經過老師解說,年長者會相對容易接受他們,至於國中小的學生如果透過到我們機構來做志工,他們的畏懼會減少很多,也會更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今年暑假有個富二代公子,來我們這邊才一個星期,回去就哭著跟媽媽道謝生了他這麼健康,也勸爸爸要捐錢給聖嘉民。

阿寶教育基金會的執行長賴賜杰說,我相信所有的身心障礙者的朋友都有基本的人權,包括工作權、生存權等等,我們希望透過阿寶的協助,可以讓這群學員們可以得到更多的幫助走入人群,維持他們既有的基本人權,最重要的一點,這些朋友每天到阿寶來,讓這些朋友的家庭可以減輕負擔,可以過正常的生活,夜間他們還可以回到家庭過一般的家庭生活,家庭跟我們這組織的配合,可以讓身心障礙的朋友過得更好,讓整個社會也可以更好。

宜蘭縣政府將舉辦「宜蘭縣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11月9日上午11時特在縣政大廳舉辦記者會,宣布11月18日將在宜蘭運動公園舉辦公益園遊會,也將頒發「勁勇獎」,另亦舉辦一系列講座與創作展覽,歡迎各界踴躍參加。9日的記者會上,在地偶像團體「李吳兄弟」特別響應公益演出,聖嘉民啟智中心的身心障礙朋友也以打擊樂共襄盛舉。

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是由聯合國大會於1992年所宣告每年的12月3日為「國際身心障礙者日」,鼓勵社會大眾關懷身心障礙者,並保障身心障礙者的權益。宜蘭縣有3萬1,929位身心障礙朋友,為了讓身心障礙者能和其他人一樣,擁有較好的生活環境及健障共融的指標,特舉辦系列活動。

今年的宜蘭縣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結合聖嘉民身障機構11月4日「白日夢公益路跑活動」展開,最後於12月30日在幸福轉運站找到幸福劃下了句點。今年以「消除歧視 做伙鬥陣來」為主題,訴求一般民眾尊重身心障礙者的差異,一同響應消除對身心障礙者的一切歧視。活動期間將邀請縣內身心障礙朋友及其家屬、身障機構團體、社福團體、慈善企業與社會大眾共同響應,以達成「消除歧視-做伙鬥陣來」的目標。

宜蘭縣陳金德代理縣長表示,為了身心障礙者的相關福利與協助,宜蘭縣政府每年都會辦理一系列的活動,呼籲社會及民間團體共同參與。身心障礙者是我們的兄弟,是我們的姊妹,當然也是弱勢者,需要大家的關懷與協助。今年的系列活動當中,將特別要頒發「勁勇獎」給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屬,還有協助身心障礙者的志工們 。

縣政府指出,11月18日(星期六)上午10時至下午3時在宜蘭運動公園舉辦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主場「公益園遊會」。園遊會之前,上午9時將先公開表揚「勁勇獎」,這些獲獎者是傑出身心障礙者、身心障礙家庭照顧楷模、推行身心障礙福利有功人員或團體、推行身心障礙福利志工楷模,每項約取5名,各項得視實際推薦參選情形增減人數但最高錄取20名,將頒發每位得獎人獎座一樽、獎狀一紙及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提供的住宿券一張(價值6,000元)。

當天的公益園遊會則由財團法人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承辦,將設置約50個攤位,其中包括各項社會福利宣導、勞工福利宣導、衛生照顧及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身障輔具諮詢及體驗、社會福利團體的優先採購及自製產品的販售,另結合各式各樣人氣小吃及飲料攤位,讓活動變得好吃又好玩。活動一開場將由現在人氣最夯的偶像團體「李吳兄弟」及身障團體「天主教靈醫會私立聖嘉民啟智中心」、「財團法人阿寶教育基金會」、「社團法人宜蘭縣自閉症者福利協進會」、身障朋友吳炎文、陳信義等進行各項才藝表演,節目精彩絕倫又有很多幸運兒可以獲得豐富的摸彩品,絕對讓參加的民眾收穫滿滿。

除了公益園遊會之外,其他系列活動將於幸福轉運站展開,包括於11月18日(星期六)至12月2日(星期六)共三個禮拜的星期六晚上7點到9點有三場次的親職講座、11月11日(星期六)、11月12日(星期日)及11月18日(星期六)至12月30日(星期六)的身心障礙者藝術創作展,以及12月3日(星期日)下午1時30分至5時30分辦理藝術展演活動,將會有一系列由身心障礙者帶來的歌曲、歌仔戲、武術、音畫聯合演出,歡迎大、小朋友呼朋引伴,相揪做伙鬥陣來。

 

宜蘭縣陳金德代理縣長表示,為了身心障礙者的相關福利與協助,宜蘭縣政府每年都會辦理一系列的活動,呼籲社會及民間團體共同參與。

藍仁偉致贈親自創作的畫作「龜兔賽跑」給陳金徳代理縣長。

在地偶像團體「李吳兄弟」特別響應公益演出,聖嘉民啟智中心的身心障礙朋友也以打擊樂共襄盛舉。

從11月18日開始將舉辦身心障礙者日一系列的公益活動。也會邀請身心障礙者帶來歌曲、歌仔戲、武術...等表演,歡迎大、小朋友呼朋引伴,相揪做伙鬥陣來。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地價調漲三星農民很受受傷

亞太區美容展數碼活動周 -- 美麗在線 -- 今天正式上線

全港首間機場主題的一站式旅遊及戶外用品專門店1000MILES

世界創意蛋糕冠軍巧雕校景賀中道校慶

吉門企業鄭金池關懷社會深獲民眾讚賞(影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