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新」媽媽體驗傳統習俗 完成自己的第一顆台灣粽

記者吳婌芬/宜蘭報導

端午節粽子台灣的傳統習俗,但世界各國的端午節文化與粽子不一定和台灣一樣,宜蘭家扶中心在端午節前夕特別安排服務中的新住民家庭與家扶溫媽媽義工隊一起參與端午包粽子活動,讓新住民媽媽們能夠體驗學習台灣節慶文化,並且更融入台灣生活。

大部分的新住民媽媽們都是第一次自己包台灣的粽子,心中充滿期待,但又擔心包不好看!這些媽媽們從粽子的備料開始,透過溫媽媽義工隊的教導後,順利完成自己在台灣的第一顆台灣粽,對於這樣的體驗感到十分新奇;活動現場也準備了越南椰葉包的粽子,讓大家品嚐包著香蕉或豬肉的長長形狀的越南粽,確實和台灣粽子有很不同的味道,新住民媽媽們對於能夠將自己國家的節慶文化介紹給大家,並且學會包台灣粽,感到非常高興。

來自印尼的美妮媽媽,穿著印尼傳統服飾,也在現場告訴大家有關印尼粽子的不同,她說齋戒月之後是過新年,大家包粽子贈送鄰居朋友,晚輩要向長輩說對不起並握手,重新建立和氣的未來,可以說是相當的有意義!

宜蘭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歷年來的端午包粽活動,都是溫媽媽義工隊與社會善心人士支持,才能持續21年的時間。多年來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的石當發副主委捐助粽飯,林慶田副主委捐贈粽料、粽葉,以及義興碗盤免費借用爐具、器材等;當天石當發副主委也到現場向包粽子的志工們致謝,大家出錢又出力,展現對弱勢家庭的關懷,讓這份關心、愛心持續傳承。宜蘭家扶中心願意繼續關懷弱勢兒童及其家庭,讓一年一度端午節活動,不僅僅是傳統的節日,也藉由肉粽的溫度,傳遞並表達家扶的愛與關懷,繼續不間斷的把每顆愛心肉粽,送到需要的家庭手中。」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秋行軍蟲讓內政部、教育部都動起來 舉報賞1萬哦!

蘭陽學子們帶著祝福展翅高飛

「全家一起樂讀趣」吳秋齡扮王子與民眾大跳洗手舞

2016第二場次勞工就業徵才 香格里拉高薪徵的就是你!(影音新聞)

Online Rich引領全新網店創業思路 助力用戶開拓歐美市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