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政治口水」蓋過「滔天洪水」?

「政治口水」蓋過「滔天洪水」?

網友投書/鄭文嵐

10月16日的大豪雨,累積雨量宜蘭名列前茅,首傳災情的也在宜蘭,這樣的天災沒人樂見,不過既然碰到了就得勇敢面對並積極處理,以這樣累積一千釐米的雨量,要祈求不致災根本不切實際,各級政府防災中心的開設就是為了緊急應變,希望及時處理可以將災情降到最低,平心而論以這次宜蘭縣政府的處理還算及格之上,連請假中的縣長也入駐防災中心並到災區巡視,只是綠營似乎找到「見縫插針」的機會,看著整片山坡滑落土石沖斷道路,那畫面真的是怵目驚心,但蘇貞昌院長在與林姿妙縣長連線時,那咄咄逼人的「連三問」,那官僚味十足的嘴臉,連當時躺在病床上的我都忿忿不平,幸好林縣長回過神後給出「正確答案」,蘇貞昌才「放過她」,堂堂一個院長不是想如何協助地方解決搶通道路的問題,卻執著在「哪一路段」的枝微末節「拷問」,於事又有何補?(坦白說若林縣長隨便編個路段,蘇院長你自己就一定知道嗎?值得肯定的是實事求是的林縣長,沒像蔡英文在「南方澳斷橋」事件中,隨口胡謅是「油罐車著火燒斷橋」,這點該肯定林縣長的幕僚及時給出答案,沒讓林縣長像蔡總統在電視機鏡頭前「丟人現眼」,他們的表現絕對比那時的「姑婆勇」稱職)。

除此之外另ㄧ引人注目的就是「建業里員山堤防與蘭陽溪堤坊之間的倒叉堤防段」的淹水事件,8 位(6男、2女)來宜蘭玩住在堤防外一家未立案的民宿,隔日醒來已被積水所包圍,向巡視堤防的林錫明議員求援(林錫明議員向消防局報案外,也請宜蘭新聞網9點06分到場做直播報導,直到8人救出後,整個播播時間約36分鍾才結束),據縣府對外公佈訊息,首先是約08:40接到林錫明議員的報案,起因疑似水閘門未關閉才導致該地區淹水,縣府也及時向權責單位第一河川局反映,河川局調用二台移動式抽水機前去處理,去年江市長自己吹上天的水訊即時監控系統,以及五台移動式抽水機,在最需要時卻「完全停擺」;09:52消防局已救出受困民眾,此時民宿業者與警方及拖吊業者商談二輛泡水車子的拖吊事宜,移動式抽水機也在11:40開始運作,因水深致拖吊作業受挫,至12:30宜蘭分局協調五十噸吊車前來吊掛,這時我們的江市長「登場亮相」,答應由市公所支付費用,ㄧ來就「身先士卒」賣力演出,除拖著橡皮艇「擺拍」,當吊車司機不明水深而在猶疑時,江市長又「一馬當先」向前去以「肉身丈量」,「救人」時江市長「沒插上手」,「救車」時倒顯得「ㄧ無反顧」,在他心目中「人與車」孰輕孰重已不言可喻。(正如蘇貞昌心中恐怕「為難林姿妙」比「搶通台七線」更重要,不是嗎?)

今天江聰淵的溪北競選總部成立,蔡英文、賴清德先後來站台,賴清德不知是「太累」還是「不上心」,先是要「把林聰賢送進縣政府」,後來又要大家讓「江瑞鼎當選宜蘭市長」,短短十數秒就出現二次這麼不可思議的「大錯誤」,這恐怕讓所有人錯愕之餘也只能搖頭長嘆;稍後蔡英文又舉「救車」為例,把江聰淵「吹捧」成一個「實在做事、可靠、有責任感、不作秀」的人,單以此事來看就是作秀的成分居多,試想車已泡在水中,早救與晚救有差多少嗎?既然宜蘭市有「五台移動式抽水機」,江市長是不是該調來抽水才是當務之急?另外以「肉身丈量」根本只是「暴虎馮河」的舉措,孟子:「君子不立危牆之下」,或許「未駐足書本」的江市長,對此根本是聞所未聞,如今為了二輛「泡水車」竟如此「奮不顧身」,試問:這不是作秀什麼是作秀?蔡英文既然敢「吹噓」自己有「1.5個博士學位」,把江聰淵的「作秀當做事」也就沒什麼誇張之處,外人也沒有什麼好訝異的了。

陳定南1988年穿著黃雨衣頭戴白色工程安全帽,在及腰的淹水中勘災的畫面,相信許多宜蘭人都印象深刻,但江聰淵為了「提高人氣」,竟然「戴著鴨舌帽穿襯衫西褲站在及膝的水中」勘災,給人的感覺根本就是「東施效顰」,誰會當真?而蔡英文在江聰淵競選總部悖離事實的吹捧,故意「簡化」事件的過程,以凸顯江的「英雄」形象,只不過跟上次將「班班有冷氣」歸功於江聰淵一樣的「老套路」罷了,然而在一個說謊成性的人口中,早已是非不分真假莫辨,似乎她也認定「滔天洪水」也敵不過自己的「政治口水」,洪水是天災,口水是人禍,於今的台灣,人禍之害已更甚於天災。

鄭文嵐   2022.10.22

延伸閱讀

「政治口水」蓋過「滔天洪水」?

「政治口水」蓋過「滔天洪水」?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台灣東部海域12點34分發生地震規模6.0  北市網友:很搖!

羅東槍擊案警方策動3嫌投案(影音)

瓦斯氣味竄出,宜員機警通報解危

躍動珠寶工藝 第五屆台灣珠寶首飾展覽會11月3日璀璨登場

臺灣東部海域再發生規模5.7有感地震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