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擴大急難紓困金」縣府籲中央為基層釋疑

「擴大急難紓困金」縣府籲中央為基層釋疑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雖然傳遍世界184國,但我國在防疫工作上值得世界各國學習的,因為國人把疫情當作一回事,然而緊接而來的是政府如何對民眾的紓困做為,由於「擴大急難紓困」的作業,2天來所延伸的民怨,縣長林姿妙呼籲中央,盡速針對各鄉鎮市公所傳來的申請疑義做出明確規定,以減少第一線同仁的困擾,同時責成社會處簡化申請表單並提供範例,整理成單一文件,放置社會處及縣府為民服務中心供索取。

在今天宜蘭縣政府的防會議上,衛生局長徐迺維指出,國人全民防疫,不但有效阻止疫情擴散,同也在腸病毒、流感等疫情上,也獲得相對的降低風險的成果,可見帶口罩、勤洗手等的確是有阻止病毒傳染的功能。

據社會處處長林蒼蔡在疫情會議上的報告中指出,中央的「擴大急難紓困」,每人發放10000元的利多,在申辦2 天以來,12鄉鎮市的詢問件數將近3000個案,但實際所完成申請的只有721件。

社會處彙整各鄉鎮市公所受理申請中存在不少疑義,如有民眾有投資、甚有上億房地產,但存摺裡沒有存款,這就是開著賓士車來領紓困金的問題、或同一戶籍卻分戶申請,明顯有違「以實際共同生活人口為計算範圍」規定,這些來自第一線的疑義,而在申請人沒有工作証明的無保、無薪卻要負擔家計的情形下,「舉牌」、「賣玉蘭花」變成民眾簽初結書的依據,還有民眾不知道全戶只能一人來申請的限制,絕不是每人都能申請10000元紓困金的,民眾是可以在居住地申請的,不必回到戶籍地申請等等問題。

為此縣長林姿妙責令社會處簡化表單並提供範例,放置社會處及縣府為民服務中心供索取,以協助民眾快速審核、快速入帳,同時呼籲中央,盡速針對各鄉鎮市公所傳來的申請疑義做出明確規定,避免造成基層同仁困擾,民眾怨聲四起。

 

「擴大急難紓困金」縣府籲中央為基層釋疑

擴大急難紓困金」縣府籲中央為基層釋疑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陸客的最愛寶石珊瑚 產業求永續經營

蘇澳南寧路民宅火警 4名民眾遭受輕微嗆傷

澳門倫敦人呈獻經典英式設計、品味風格及奢華魅力

縣府農業政策民調滿意度大幅下降8.5%  陳漢鐘究因

雅特生科技全新推出可支援iHP數位可配置大功率電源系統的12kW電源模組能以一敵四取代4個獨立式模組並可大幅降低所需成本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