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平安順興」過新年 創意門帖徵選最高獎金3萬元

記者陳建輝/宜蘭報導

平安順興」是宜蘭獨有的祝福密語,公元1812年(清朝嘉慶17年),首任通判(今縣長)翟淦發動居民,在今宜蘭市舊城區挑濬護城河,構築圓形土城及4個城門與吊橋,並把城門依八卦方位加上密語,取名為東「震平門」、西「兌安門」、南「離順門」、北「坎興門」,祝禱斯土斯民,永遠「平安順興」。門帖創意徵選也是宜蘭市公所每年非常重大的活動,邀集了全台各地的創意人士,優勝者的作品還能印製成門帖,讓民眾一同感受新年的喜氣。

為迎接快樂的農曆新(豬)年,宜蘭市公所舉辦平安順興門帖創意徵選活動,以「平安順興」四字為主要設計元素基礎,得結合其他圖騰或符號,設計寬、高(或直徑)至少各20公分之正方形、菱形紙張,作品底色須為正紅色,設計單幅門帖,正面須有「宜市宜居」、「宜蘭市公所敬賀」及「2019年歲次己亥」等字樣,密語源由全文共173字,亦須納入於正面或背面,歡迎對愛好設計、發揮創意有興趣者踴躍報名,每人只限參賽一件作品,收件日期自即日起至107年12月18日,年獎項分別有金牌獎1名,設計費3萬元,銀牌獎1名,獎金6,000元。銅牌獎1名,獎金3,000元;優選獎3名,獎金2,000元;佳作獎4名,獎金各1,000元,第一名獎項優越,歡迎民眾踴躍參與,得獎作品將由宜蘭市公所印製成門帖並發送至宜蘭市各家戶,同時也提供民眾於市公所索取,為新豬年增添濃濃的祝福喜氣。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門帖徵選活動已第四年舉辦,將宜蘭市四城門的歷史典故以文創加值傳承下去,並鼓勵全台好手以設計交流,過去兩年參賽投稿件數踴躍,也可見到其他縣市好手與宜蘭在地文化互相交盪的設計成果,2018年第一名金牌獎為廖珮涵小姐(屏東市),2017年第一名金牌獎為黃福祥先生(宜蘭縣),2016年金牌獎為葉依婷小姐(屏東縣)。

簡章及報名表等請至宜蘭市公所官網下載:http://www.ilancity.gov.tw/news_view.asp?id=3670

收件日期自即日起至107年12月18日,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32號(宜蘭市文化發展所李小姐收)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門帖徵選活動已第四年舉辦,希望能將宜蘭市四城門的歷史典故以文創加值傳承下去。

優勝者的作品還能印製成門帖,讓民眾一同感受新年的喜氣。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7輛休旅車受困清水溪 溪水稍退人車平安脫困

銀通與大豐銀行和澳門國際銀行合作推出JETCO Pay

羅東漢民社區志工點數存摺 讓弱勢族群更有尊嚴(影音)

泰山石敢當安座陽明老樹廣場

ShopBack X 泰旅局香港 12月推出「女生遊泰打卡地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