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川湯春天」揮別疫情 贈送春聯房客過好年

「川湯春天」揮別疫情 贈送春聯房客過好年

記者 宋金來/礁溪報導

再12天就農曆年除夕了,應應民間習俗除舊佈新,機關團體紛紛舉辦現場揮毫送春聯,礁溪川湯春天旗艦館,今年再邀請書法大師林清泉於今(30)日早上在二樓餐廳前,依住宿旅客的要求現場揮毫送春聯,期望牛轉疫情、揮別疫情,讓大家過一個好年。

川湯春天旗艦館總經理李濟匡表示,2020年所辦理送春聯活動,也獲得熱烈迴響,因此在今天又再聘書法大師林清泉親自到旗艦館餐旅部現場揮毫,林大師書寫的春聯較為特殊,以斗方及合字斗方為主如:春、滿、福、孔孟好學、招財進寶、日進斗金、黃金萬兩、生意日旺等吉祥春聯,現場也即時加以唸讀、解釋,教學,讓房客更深一層了解春聯的寓意,今年在活動結束後,林大師特別書寫100份春聯留在一樓櫃台,歡迎民眾、旅客免費索取(送完為止)。

書法大師林清泉指出,春聯是在農曆年增加的喜氣佈置,同時也沿襲桃符的信仰,為年節討吉祥、為新年祈福運、也有存在辟邪的寓意,書寫春聯選擇吉祥意義的詞句為主,寄寓人們的未來,託付人們的歡喜,希望都能事事順心,常見的種類及樣式,可分為「斗方」及「合字斗方」二大類:斗方也叫「斗斤」,是用正方形的紅紙斜放豎立,尖角向四邊放,書寫單字樣,如「春」、「福」、「滿」等,寫二字樣的,如「大吉、大利、招財、進寶」,四字樣的如「恭喜發財、花開富貴、鴻運犇來、牛轉乾坤」,合字斗方:是把幾個字寫書成合字斗方春聯,例如「黃金萬兩、日日有見財」採取縱向組合中的筆畫搭借,猶如財富積累;「日進斗金」和「招財進寶」,「靝、萬丈、埊、多年(唸成;天長地久)」普及的說法;春聯純粹是表現新年的喜慶和對人的祝福,如「迎春納福」、「恭賀新禧」、「恭喜發財」,有的春聯會搭配年歲的生肖,以動物或諧音書寫創意,如牛(扭)轉乾坤、鈔票一牛車、牛(流)年旺(忘)返、犇(奔)向幸福等,最終還是搏君一笑,讓大家好過年。

川湯春天旗艦館也祝福大家“牛”轉錢坤、牛轉新機、鈔票一牛車。

「川湯春天」揮別疫情 贈送春聯房客過好年

川湯春天旗艦館總經理李濟匡提早向大家拜年(記者宋金來攝)

「川湯春天」揮別疫情 贈送春聯房客過好年

「川湯春天」揮別疫情 贈送春聯房客過好年(記者宋金來攝)

「川湯春天」揮別疫情 贈送春聯房客過好年

「川湯春天」贈送春聯旅客正在選自已喜愛的春聯(記者宋金來攝)

「川湯春天」揮別疫情 贈送春聯房客過好年

「川湯春天」旅客與大師留影(記者宋金來攝)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ADI與現代汽車合作推出業界首款全數位路面噪音消除系統

紅磚屋唱卡拉OK《月孃》劇場,讓民眾一起歡唱的音樂喜劇

吳澤成拜會縣府為宜蘭重大建設打一劑強心針

小鵬汽車宣布啟動22億B輪融資

大年初九開工日縣府、宜蘭市、羅東鎮團拜 共同為民眾福祉打拼!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