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天使心、守護情」是護理師終生的光榮!

「天使心、守護情」是護理師終生的光榮!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512是國際護理師節,這群白色天使肩負著病患傷痛與死亡邊緣的照護,給了患者依賴與勇氣,不是身歷其境的人是無法體會的,17年前的SARS病毒及現在的新冠肺炎護理師們總是果敢面對疫情與醫生同時站在第一線,陽大醫院護理部主任林淑娟有感而發的表示,「濕透的工作服留下獨特的色差,N95口罩在臉上烙印是無法刻畫光榮印記」,「天使心、守護情」這一刻就是護理師終生的光榮。

院長楊純豪在慶祝護理師節中說,自去(108)年11月開始,中國武漢爆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COVID-19」,在短短幾個月內快速蔓延,為了挑戰這場世紀之疫,全國進入了戰備狀態,陽大醫院是宜蘭縣指定的應變醫院,我們必須全然承擔這次疫情來襲的重責大任,尤其當我們診斷出第一例確診個案,同仁們沒有絲毫畏懼,從容應變,代表大家除了勇敢與熱忱外,最重要的是花了極大的心力做了最周全的事前整備,尤其是護理團隊,他們有著天使心、更有著剛強的毅力,有著責無旁貸的使命,憑藉著護理專業與信念,沒有退卻的空間,沒有遲疑的思慮更沒有恐懼的理由。

我們的急診護理師從病人一入急診的檢傷開始就仔細評估每位病人有無感染的可能性;門診護理師提高警覺詢問病人相關旅遊、接觸史與症狀;後端的重症照護也做好了萬全準備,手術室每一位同仁都孰悉負壓手術室的運作流程;產房護理師準備好疑似感染的產婦若到院時,如何順利生產又能確保醫院環境安全;各病房、加護病房、積極研擬著一旦疫情擴大,從輕症到重症感染個案的照護方式、人力如何防護及調度,尤其,守在負壓隔離病房的護理師,每日全副武裝承擔照護工作時,仍能慨然以對幫助病人勇敢接受治療。

站在防疫的第一線,我們都沒有說不的權利,尤其護理同仁是三班輪番上陣,不管是站在急診的最前線,還是守在病房、重症單位,絕對是榮譽感與使命感驅動著大家堅守在各自崗位上;為的就是要做到防疫滴水不漏以達成守護縣民健康的最高目標。

陽大在今年護理師節中選出67位優良護理師,其中劉孟娟督導長是具有30年的護理工作經驗,經歷抗SARS時期,守住急重症照護,今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同樣勇於承接任務站在第一線,她說:穿上護士服的那一刻起,自然就是一種使命感,不敢說奉獻,但是不管面對甚麼樣的病人、醫療環境、就要無畏無懼的接受任務。

在門診工作的黃淑娟護理師規劃俏媽咪健康小天地活動,提升孕產婦護理指導品質,及推動親子共讀計畫,透過說故事活動增進親子關係。

急診室賴琦琇護理長帶領急診護理團隊處理如國軍黑鷹直升機墬毀事故、南方澳斷橋救護等各類突發事件。

加護病房賴虹伶護理師具優秀重症專業能力,擔任CVVH、ECMO等重症病人主責照護工作。

仁心病房李靜宜護理師研發加創意「當我們黏在一起」改善口腔衛生的輔具,減少安寧病人日常生活的困擾,此榮獲宜蘭縣護理物品創新競賽第二名。

7A急性病房黃玉佩護理師運用同理心與病人及家屬建立良好的護病關係,獲得醫院感動服務表揚…等。

護理部主任林淑娟形容「濕透的工作服留下獨特的色差,N95口罩在臉上烙印是無法刻畫光榮印記」,而這一刻就是護理師終生的光榮。

「天使心、守護情」是護理師終生的光榮!

「天使心、守護情」是護理師終生的光榮!

「天使心、守護情」是護理師終生的光榮!

「天使心、守護情」是護理師終生的光榮!

「天使心、守護情」是護理師終生的光榮!

「天使心、守護情」是護理師終生的光榮!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地方型SBIR說明會 歡迎中小企業報名參加。

衛生局特別舉辦巡迴廉政宣導 傳達同仁正確觀念

宜蘭電子遊戲與特定行業未採實名制勒令暫停營業 校園停止開放畢旅教學取消!

宜蘭縣自行車道即日起加強違規汽機車拍照舉發管理

縣訂法規不敵中央 公告可停車 卻遭吃罰單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