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吃在地,食當季」 鎮立圖書館舉辦金橘醬DIY體驗

記者陳建輝/羅東報導

羅東鎮立圖書館為與民眾歡喜迎接農曆春節與西洋情人節接連到來,今日上午在南豪社區活動中心舉辦我愛圖書館「農情蜜意橘子醬‧大吉大利迎新年」活動,特別聘請林麗玉老師現場示範教學金棗果醬及千層派的製作方法,參與學員多逹100人,讓大家擁有豐富且多樣的學習契機,更讓大家吃得安心。

金棗原名「金柑」或「金橘」,宜蘭人稱「牛奶柑」,臺灣的金棗產地主要以蘭陽平原為主,佔全台90%以上,面積逹3百公頃,產期集中在每年11月至翌年3月,金棗具有多種健康功效,營養價值高。唯金棗不耐久儲,除鮮食外,需透過加工來延長賞味期。

羅東鎮林姿妙表示,金棗是宜蘭最具地方特色的水果,為推廣在地農作物,因此食用在地、當季的新鮮蔬果,是一項相當重要的環保原則;透過「吃在地,食當季」及地產地銷理念的落實,不但可以減少碳足跡並可兼顧大家最重視的食安議題,更希望能帶動果農以有機友善的方式生產無毒安全農產品。

圖書館為與民眾歡度佳節特舉辦此次活動,透過這次的活動,不但可以學習簡易果醬加工方式並可以延長金棗保存期限,更因完全不添加任何化學添加物、防腐劑,讓大家都可以吃得安心健康有保障。此次活動除了讓民眾學習更多樣的簡易日常生活手作技巧,汲取新知之外,也讓民眾更加認識圖書館,進而推動全民終身學習風潮。

(相關資料由羅東鎮公所提供)

林姿妙表示,金棗是宜蘭最具地方特色的水果,透過「吃在地,食當季」及地產地銷理念的落實。

這次活動的講師林麗玉老師,在烘焙領域可說資歷豐富。

「農情蜜意橘子醬‧大吉大利迎新年」製作金棗果醬體驗活動。

金棗原名「金柑」或「金橘」。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後火車站公有停車場2月1日重新開放免費停車!

傳藝擲筊乞龜大學生江佳臻13聖杯把金龜車開回家

Vakrangee成為印度農村普惠金融措施的領軍者

男童打球忘記返家,家屬求助員警尋獲護送平安返家。

香港寬頻推出免費「流動辦公室方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