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半套說」吳宏謀要退營養午餐預算! 結果學雜費中央本就有補助!

「半套說」吳宏謀要退營養午餐預算! 結果學雜費中央本就有補助!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第19屆第一次大會今(2)日上午10點開幕,在預備會議中吳宏謀議員以沒有編學童學雜費免費為由,認為縣府施政「做半套」堅持要退回營養午餐預算重編,讓整個議場吵翻天,結果宜蘭縣政府下午表示學雜費本就有中央補助了,施政沒有做半套的問題,這讓民進黨的議員無言!

吳宏謀表示,預算都已排在議呈裡,他反對啦!退回重編啦,不行啦,頭過身就過了,做半套的,叫縣府做全套,退回去重編啦,沒有這樣的。

黃浴沂表示,說到營養午餐的事,大家要尊重縣長,當初在競選過程,民進黨就寫林姿妙營養午餐是騙局,現在她當選,她已經要做了,現在卻在這裡要退預算,過去民進黨在執政時,我們有退回預算嗎?不能那麼無理,現在108年的預算是陳金德時代編的,現在她用追加減要來做這工作,要退預算也要有個公道才對。這很難得,她當選了就要做了,這就不是騙局了。

蔡文益說,縣長才做幾個月而,也應該讓她做看看,再說縣長在競選期間是說「讀書呷飯免錢」,就是說國中小讀書呷飯是免錢的,她也沒說讀書免錢,沒錯啊!(頓時在場人員笑了出聲),她是做全套的,不是做半套的。

劉添梧說,文益講的很好,但少了一個逗點,他感覺縣長很打拼,營養午餐免費讀書免錢,所有的議員都肯定與支持的,所以吳宏謀是擔心這樣做半套會被講話,因此要預算退回重編。

李清林指出,這個定期會預算已經經過程序會通過送大會了,也正巧中央有筆統籌分配款來,這才編列108學年度第一學期營養午餐免費,希望在通過預算是再附帶決議,在109年度的總預算時,再把讀書免費編進去。

吳宏謀強調他支持營養午餐免費、支持讀書免費,要縣府不能只編營養午餐的費用,而不編讀書免費的錢,就像是騙人一樣的,不要「做半套」的,要做就做全套的,有辦法支票開那麼多,就一次把它編出來,因此他堅持退回營養午餐的追加預算,他認為在編審要點裡面就不符合,法制、議事組這樣編是否合法,有沒有符合規定嗎?如果沒有要退回就要退回,還說什麼?

整個上午就在「半套說」、「全套說」爭執不休,結果到下午宜蘭縣政府給了一個答案就是,「學雜費本來就不用錢!」,因為中央政府有經費全額補助的,頓時讓民進黨議員無語!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中山路爆裸男持菜刀砍人共4人受傷

國五壯圍段休旅車自撞護欄三人輕傷

本年度最後ㄧ場「健康好young整合性篩檢」,快來預約喔!

傳藝台灣民間歌謠 美濃客家八音團率先登場

羅東鎮中華路蔬食料理店小火警 未造成傷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