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動」、「吃」、「動」、「吃」健康新生活!

新聞中心/整理

轉眼間春節年假的連續假期又將來臨,常在與親友團聚用餐時,吃吃喝喝忘記節制,不知不覺中過度飲食又加上活動量少,年後常被自己的腰圍及體重急速增加,驚嚇後而懊惱不已,而在國人十大死因中,就有癌症、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性疾病、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慢性肝病及肝硬化等7項皆與肥胖症有關,根據統計,民眾在過年期間通常體重平均會增加1.7公斤之多,在此建議民眾年節期間多增加身體活動、飲食內容應注意「三不一多」原則:不喝含糖飲料、不吃零食、不吃宵夜、多蔬果,並且避免攝取含精緻糖及油炸、高脂食物,晚上八點過後不吃東西,因攝取熱量大於身體代謝的熱量,常會轉為脂肪而囤積於體內。

即使是短時間溫和的體能活動(如健走10分鐘),就可對身體健康產生顯著影響,所以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比進行3分鐘的強度運動更具實質效益,建議遵循「運動333」原則,每週至少運動3次、每次至少30分鐘,心跳速率需達每分鐘130次,每週運動達150分鐘,符合個人興趣又能達到適度流汗狀況為佳,就能消耗多餘的熱量,多運動的好處可提升身體基礎代謝率,增加肌肉密度組織,增強心肺功能及身體關節的柔軟度,還可以消除精神壓力、預防骨質疏鬆症等,再透過「健康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依醫師專業建議及藥物輔助治療,有效調整健康生活型態,就能維持健康的體位。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局長徐迺維表示,建議民眾於過年佳節期間享受美食之餘,記得安排健走運動、散步談心的行程、養成全家動態生活型態,除了活動筋骨、放鬆壓力外,增加家庭的凝聚力,家人們也能度過難得相聚的快樂時光,全家大小、扶老攜幼於新的一年共同邁向健康好生活。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五結大閘門女廁所無障礙斜坡設計不良 議員沈信雄要求改善

春節防火防災勤演練 寒冬關懷退休老前輩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頭城鎮長慰問老人贈金過好年

台化龍德廠協理黃金福廚師妝扮為獨老獻上愛心年菜(影音)

1/19這天屬於每位打火英雄的日子!!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