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便民之道」縣府今起搶修.並爭取興建橫山橋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誰來幫幫我們?宜蘭縣南澳鄉民冒險涉水渡河的影片,經媒體報導後,宜蘭縣政府今天已調動機具,將先行施作緊急便道,21日立即動工,以供民眾臨時通行之需。

縣府指出,日前在網路上出現民眾揹著工具、牽著孩童強渡溪水的影像,引發各界譁然,經縣府了解後,確認該地點為南澳南溪,原有的橫山便道遇風災沖毀,至今仍因南溪水位高漲及水量湍急尚未修復,但原鄉住民因心繫河川用地上的作物,因而涉險渡河。縣府表示,「便道」雖係公所管轄,為避免民眾繼續涉險,除請鄉公所加強宣導勸止並積極搶修外,縣府將先行施作緊急便道,以供民眾臨時通行之需。

 

縣府表示,根據南澳鄉公所的說明,自2006年以前即建立簡易便橋(橫山便橋)供民眾通行,惟今年蘇迪勒颱風所挾強大風雨重創便道,鄉公所即於今年8月進行該區災損調查及現地會勘,然因河道對岸為原住民保留地及河川地,僅有農作耕地及工竂,尚無民宅,後又因杜鵑等颱風接連來襲,南澳鄉各部落災損頻傳,在資源運用及效益考量下,優先搶修影響民眾維生系統及生活安全之區域,且南澳南溪水流湍急,加上近日大雨不斷,迄今尚無法進行橋墩立柱、固基及其他施工,須俟天氣穩定及水位減退後才能著手搶修。

 

縣府表示,林聰賢縣長在縣務會議中,請民政處盡力協助鄉公所加速修復、保護民眾安全,邵治綺處長表示,目前已完成機具的調度,將在21日上午開始施作,在河道上先行施做臨時便道提供民眾通行,但仍請公所需儘速便道修復工程,並立牌公告警示民眾:「危險-水流湍急、勿強行涉水」,籲請民眾注意自身安全、切勿冒險渡河。

 

宜蘭縣政府最後表示,已將興建橫山橋案提報原住民族委員會爭取經費,俟原民會經費核定後將積極辦理是項工程。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韓國瑜與林姿妙承諾選上後要共同為農漁民找外銷訂單!

全國唯一會唱歌小綠人讓路口安全更優化!

星警破解詐騙集團伎倆 阻擋婦人遭詐!

三星鄉公有市場改建盼昔日風華再現

宜蘭縣環縣健走第10站 米香稻古亭〜悠遊田野樂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