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三好校園」百校推動共同改善校園環境

記者陳志忠/礁溪報導

由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主辦的「第七屆三好校園實踐學校贈獎典禮暨期末成果展」,日前在佛光大學登場,一百多所「三好校園實踐學校」的校長和主管參與盛會。

楊朝祥校長歡迎一百多所三好校園實踐學校的校長和老師來到好山好水的佛光大學,他說,星雲大師知道改善社會的重要力量就是「行三好」,人人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而從三好校園出發,能夠擴大改善整個社會。就像當年政府推行資源回收運動,也是從校園開始,結果很快推展到每個家庭,終於迅速導正全體國民的資源回收新觀念。

教育部十分重視星雲大師推動的「三好校園實踐學校」,由教育部綜合規劃司司長黃雯玲,偕同督學馬湘萍、參事黃子騰和專門委員許慧卿出席,並向所有努力推展三好校園的校長和老師致謝。司長黃雯玲說,她擔任評審看見各校都很認真執行和推行三好運動,成果十分卓著,卻限於名額,必然有遺珠之憾。

同樣是評審的遠東科技大學前副校長楊昌裕表示,各級學校長期推行品德教育和友善校園,佛光山星雲大師推動的三好運動,貫穿了所有品德教育的核心,果然是真知灼見。

大會頒贈初次申請、連續獲選學校獎牌,和三度獲選的典範學校則獲贈星雲大師「三好校園」墨寶,總共102所大學和中小學,同時舉辦成果分享會和期末成果展選拔,與會師長期待把最好的經驗和成果帶回學校,並推展到社會各個角落。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說,星雲大師希望有更多的學校成為三好校園,必能讓社會風氣更和善美好。

「行三好」,人人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佛光山星雲大師推動的三好運動,貫穿了所有品德教育的核心。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採用 Ultimaker S3 開發的自動運送機械人,解決物流最後一英里問題

宜蘭童玩節邀請卡遭網拍 凸顯控管及稽核存有漏洞

基因解碼公司:FLT3功能喪失性變異會顯著增加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疾病和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的風險

數碼娛樂領袖論壇 七月數碼港全新電競場地上演

Netac推出全新越影II DDR5記憶體,性能加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